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8-08-27

916.自行車行動主義




上一篇『915.無限車隊日誌 – 2008.8.23 之神鬼傳「騎」』,原本要推薦一篇 8/24 中國時報有關單車的報導,後來刻盤 (唱片) 跳針跳到電影「神鬼傳奇 III」,趕快把唱針拉回到黑膠片的單車練習曲。




915. 無限車隊日誌 – 2008.8.23 之神鬼傳「騎」』的電影心得就是騎給您看的那張圖 (右為縮圖),這圖上寫著:

慘!在外面亂騎,騎出一隻三個頭金絲龍,
要是被我家哪口子看到,這下子 … 屎定了。

當游標指向該圖時又會顯示:「中國的龍長得這樣子的嗎?」,暗喻整部電影是針對全球中國熱,深具東拼西湊的文化價值,開機後跳過安全模式直接進入完全撈錢商業模式運轉 – 轉 – 轉 – 轉 ...

又跳針了嗎?ㄘㄟˋ 沒禮貌,這是 無限台南 的伏筆啦 (遠目)。來看看 2008-08-24 / 中國時報 /【莊佩璋】 的這篇『我見我思 ─ 自行車行動主義』部分摘要: (建議按連結觀看全文)

  • 台灣記者到北歐採訪,約了一位部長到咖啡廳;當一位帶著單車頭盔,身著休閒服的人走到面前,自稱是部長時,我們的記者嚇了一大跳 …


  • 後來才知道,不只部長,北歐的王室、總理,也都「王不王、臣不臣」,騎著單車趴趴走。台灣的「國道」禁止單車,丹麥則有「單車國道」,凡汽車能達之處,單車必能到。


  • ... 以弱勢心態小心翼翼地問:「馬路若沒有單車專用道時,怎麼辦?」老闆笑著說:「那你就把整條路當單車道!」再問:「萬一騎累了,回不來呢?」他說:「就把單車推上火車、地鐵啊!」


  • 在這些國家,單車才是王道。嗯,可能也霸道吧!因為汽車是很弱勢的。交通規則、環境都以單車為主來設計。例如,過港隧道常常只供單車通行,汽車則煩請繞路 ...


  • 「自行車行動主義」是使單車成為主流交通工具的遊說活動,在西方國家已慢慢開花結果。台灣的單車族也該團結逼使官員走出黑頭車,從單車本位做決策了!


無限台南 自 2004 年開始騎單車,不光是休閒運動,也拿來當交通工具,又在自然狀態成立了無限自行車隊,2006 年更把汽車給賣掉了。而無限自行車隊的部份隊友們,有的也開始利用單車上下班,即使路途有點遠、天氣有點熱,卻也甘之如飴。





愛就是落實節能減碳


25. In town,without my car!
91.單車騎享與奇想
152. Happy Birthday To 無限自行車隊
915.無限車隊日誌 – 2008.8.23 之神鬼傳「騎」
90.越野自行車的創新
468.越野自行車 – 新手篇
717.無限自行車隊的標章


541.豬號無字特別號第○○三不是總筒令』(土人123)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8-08-27 的 00:0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3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3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8年8月27日 清晨5:10:00 說 :

剛經過暑假封起來修的道路,原來是多了單車專用道。
羨慕吧!!


                                    
Blogger 白色飛魚2008年8月27日 上午10:00:00 說 :

透過特殊管道取得的2012年橘子日報專訪摘要:
台北記者到台南採訪,約了總筒到咖啡廳;當一位帶著單車頭盔,身著休閒服的人走到面前,自稱是總筒時,我們的記者嚇了一大跳 …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8月27日 上午10:54:00 說 :

To oliviA:

超羨慕ㄚ~~~~~


To 白色飛魚:

寫這篇的記者是阿橘嗎?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