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0-01-16

1426.法外真情 - THE GUARDIAN




功課 all pass 以後就全還給孔老夫子,所以就 all past。轉這樣行不行 ?
啊 ~ 我要去看影集法外真情,bye !!

 Posted by 無限台南 at January 15,2010 03:05





[寫在前面]無限台南 昨天三更半夜逛到 教育不漲/Olivia 的文章:『O 趴』,對其文章結尾所作的回應。結尾的這段文字是:

“ 剛剛整篇的 ALL PASS 我都打成 ALL PAST,這到底是為甚麼? ”


蠻後悔未經三思就給予回應,因為 olivia 非常擅於自我戲謔,一時失察即誤以為真,其實 O 趴才是 olivia 的真功夫。後悔的不只這樣子而已,更後悔當時已經 03:05,給人家超過 AXN 播放「法外真情」影集 5 分鐘了啦 !!! 不幸中的大幸是,電視畫面一開,還在播放每集都會有的緣由,旁白正好提到 fifteen hundred hours:





無限台南 不常看電視,偶而看也是為了瞭解這世界正在忙些什麼? ... 這是什麼藉口。2006 年 9 月曾迷了一小陣子的『2. CSI – 犯罪現場』,不過後來感覺感性的戲份越來越少後,改為跳過 New York 和 Miami,變成 Las Vegas 限定的『121. CSI – 星期六再看』,再不久因劇情變成理性的高科技無所不能,就變成 all pass。

直到前一陣子,都是遙控器秀逗,アース (earth 外來語 - 接地) 到「法外真情 - THE GUARDIAN」影集,由於劇情非常貼近生活的真實面又有深度,讓 無限台南 即使在寒流來襲冷吱吱的深夜裡,仍欲罷不能。

還有一個原因,男主角尼克是由 Simon Bake 飾,這位曾於電影「The Devil wears Prada - 穿著 PRADA 的惡魔」,在浪漫夜巴黎成功勾引女主角:惡魔的助理安德莉亞 (Anne Hathaway 飾) 上床。唉呀呀 !! 好羨慕 ... 不是啦,雖然 無限台南 自稱無限帥,但還是得稱讚這位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爹的 Simon Bake,談吐眉宇之間散發著優雅的帥哥 - 曾獲選為活著的最性感男人之一。

【AXN 的「法外真情」介紹】:尼可拉斯費林 (賽門貝克飾) 是芝加哥著名企業律師波頓費林 (達布尼柯曼飾) 的兒子,但這並不表示他觸法之後可以不必付出代價。尼克因毒品罪名成立而被判從事社區服務,所以他和社工羅莉梭特 (凱瑟琳卡芬特飾) 合作,在法庭代表受虐、乏人照顧或面臨高風險的孩童。尼克心不甘情不願地成為法律援助處的兼職兒童律師,負責處理一樁樁與兒童有關的案件。周旋於有權有勢的企業客戶及無助孩童間,讓尼克對現實生活有了不同的體悟,也喚醒了他蟄伏已久的良知 ...


所觀看的這集劇情簡述:
  • 男主角尼克 (尼可拉斯暱稱) 原在父親波頓主持的法律事務所上班,被另一家功利而沒有靈魂的事務所,以不要活在父親的陰影理由成功的挖角。此時有一對感情很好的黑人父子,父親要將其企業移轉給兒子,黑人父親是跳槽後尼克的客戶,黑人兒子則是波頓的客戶。

    在訂定移轉契約時,波頓和尼克與其說是各為其主,更可說是反客為主起了嚴重的爭執,屢次會議均無法簽訂,最後下場是黑人父子把波頓和尼克這對父子一起 fire 掉了。(好強烈的多重對比)

  • 保護兒童法律中心創辦人辦此一公益性質的機構的原因,是因為 20 多年前為一母親成功爭取了孩子監護權,幾天後卻因這位母親喝酒疏於注意致小孩爬窗摔死。這次接手的個案竟是對抗這位已成外婆的母親,爭取孫子監護權的官司,陰影壟罩的創辦人在法院聽證會上橫加阻擋,但法官相信這位外婆已戒酒改過,並將監護權判給了外婆。

  • 尼克和幾位保護兒童法律中心的同僚在小酒館為創辦人慶生,父親波頓也在酒館另一隔間小酌但尼克並不知,慶生會曲終人散,尼克最後一個離開卻與兩位輕挑的客人起衝突而被扁,此時在門外抽菸默默關注兒子的波頓,趕緊入內持打破酒瓶來嚇阻,波頓擁著尼克說:趁警察沒來趕快離開 (尼克緩刑中),尼克說:我搞砸了。(這一架打得真好,親情重拾)


人生不就如此嗎?事情過去了,陰影卻過不去



(無限台南大字倒倒影 / 台南四鯤鯓海景天橋 / 2010.1.9)



2.CSI 犯罪現場
121. CSI – 星期六再看
347.豬號無字第○○五號總筒令
1051.無限台南無限帥啦!
18.CSI - 人事已定讓人事全非
20.CSI - 組長的「彼得原理」
24.CSI – 船過水無痕
1420.無限車隊日誌 – 2010.1.9
269.翻譯讀者的英文回應
690.豬號無字第○二五號總筒令
1058.不完全對稱之美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0-01-16 的 03:22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6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6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無限台南2010年1月16日 上午11:59:00 說 :

註: THE GUARDIAN 是 CBS 於 2001 年秋季推出的戲劇影集,歷經三季共計 67 集,於 2004 年 5 月正式宣佈結束。


                                    
Blogger Randy2010年1月16日 下午1:39:00 說 :

這部算是很寫實的片子 現實是很灰暗的


                                    
Blogger 無限台南2010年1月16日 晚上8:08:00 說 :

To Randy:

是的,黑與白是不食人間煙火,
人生大部分的寫照應該是灰色。


                                    
Anonymous O趴2010年1月17日 凌晨2:48:00 說 :

這帥哥也是演超感警探的那位吧


                                    
Anonymous 不漲2010年1月17日 凌晨2:51:00 說 :

另,才要稱讚您解釋得恰到好處,我真的是全都還給老師的那種天才中的天才~~~


                                    
Blogger 無限台南2010年1月17日 凌晨2:59:00 說 :

To O趴:

是的,The Mentalist 也是 Simon Bake 主演。


To 不漲:

那我也是天才中的天才中的天才囉。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