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13

133.物競天擇、優勝劣敗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我家少年仔,在班上身高的排名屬於後段班,英俊瀟灑只是頭髮少一點的老爸 174 ㎝,婀娜嫵媚只是肥肉多一點的老媽 165 ㎝,我們都認為:或許兒子是「大隻雞慢啼」吧!人類的身高似乎有越長越高的趨勢,我一直在想:人類會不會將來變成了一隻隻巨大的恐龍,當然前提是要地球還沒有被人類糟蹋到毀滅。

1878年的達爾文達爾文 (Charles Robert Darwin,1809~1882) 的進化論或演化論:物種為了因應自然環境的變遷,並與其他物種競爭下,會透過「修正性」而自我發展出新的、多元的生物特徵。所以鳥類會有特殊的嘴型、毒蛇會有尖銳的毒牙、蝙蝠會有敏銳的聽覺、鯊魚會有敏感的嗅覺、人類會有智慧的頭腦 …… 男人包括達爾文會有禿頭、女人則永遠肥肉多一點。

這個理論我曾用在我的「個人競爭優勢」論述,如果把每一個人都又當成獨立的「物種」,那麼「生物特徵」不就是「獨特的競爭定位」嗎?請參考第 48 篇文章『進化論』及附圖。

再看看第 130 篇文章『Spider & Flyer 完結篇』及無限花草部落格第 8 張相片『打包』,或許弱肉強食不適合形容人與人之間的競爭,但是「物競天擇,優勝劣敗」卻是不變的大自然法則。


2006.11.13 無限台南

標籤: , ,


無限台南 在 2006-11-13 的 10:41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