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09

126.確認主戰場

一般而言,應徵是進入職場的第一關,順利進入職場後,仍有重重關卡要持續突破,但是即使在職場上努力衝刺,過五關斬六將,還是有可能在一夕之間…回家吃自己。

若依照 Michael E. Porter 的國家競爭優勢理論,台灣已從生產導向邁進了投資導向的階段,此時企業管理的重心將放在資源整合與組織功能,所以這幾年來,台灣的各種產業經常看到大大小小的企業併購或分割案。

我所熟悉的一家企業集團,曾經為了整合資源與組織功能,做出重大的決策:推動一家事業單位上市,消滅另外兩家事業單位(消滅是法律用語並無它意)。這給了我很深的感觸,不是企業無情,而是個人不僅在現有的職場上要力爭上游,還要創造更高層次的個人競爭優勢,當面臨突如其來的變化時,才能游刃有餘。

我的文章中,職場的競爭並不是主軸,個人的競爭優勢才是主戰場,越早有這樣的體認,越能發覺要充實的知識變了、面對的客戶也變了、…,競爭的格局更是變了。如能以這樣的情境,再重新閱讀我的文章時,是不是感覺內容也全都變了。

相關文章:『64.國家競爭力與人力資源管理65.國家競爭力與人力資源管理 - 演進篇』及兩篇文章的附圖。

2006.11.9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1-09 的 23:2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