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15

141. Feedback

在第一家日資公司服務時,我是在生產課。大樓的那一層樓面,雖然只有我們這一課,不過也夠壯觀了:共有 700 多位同仁,更「壯觀」的是:包括課長、生技人員在內,男性員工只有 14 位。當時我的職稱是生產管理員(俗稱組長),因為是菜鳥,所以僅負責管理兩條生產線:2 位女性班長和約 60 位女性從業員。

固定期間就會有一個工作教育時間,是利用下班後的一個小時,由組長授課,學員則是 30 多位帶著紅頭巾的班長。有一次輪到我了,我事先請教其他資深的組長,給我的答覆是:反正也沒有人認真在聽,你就「簡單」的準備一下就可以了。這下子可為難我了,一來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又是菜鳥組長,二來隨便講講好像又對不起自己。

當時我正在閱讀「Z 理論」一書,有一章節是談到日本公司與歐美公司特性的比較,我再加上對公司的一些小小觀察,用心的整理後做心得分享。果然那一天,班長們忙著聊天、咬指甲、打瞌睡、話家常 … ,我越講越灰心,正當心灰意冷想把後段的心得「簡單」帶過時,我注意到在正前方的一位班長努力的聽課,還拿著筆記做紀錄。

我心裡為之一振,當下決定不可便宜了事,要用心講給她一個人聽。

附註:
「Z理論」:Theory Z / 日本管理專家 威廉 . 大內 (William . Ouchi) 著 / 原著1981年出版 / 台灣 黃銘堅譯 1985年出版

2006.11.15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1-15 的 10:56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