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7-12-15

656.我的政治態度




最近政治亂象越演越烈,其實在 10/17 文章『595.笨蛋,問題出在笨蛋』中就已經預告了,相信後續肯定會如電影般,賣座的話就會有前傳、後傳反正就是還要再賺;相反的,如果看電影的觀眾寥寥可數,少到嫌電影院的冷氣太強,那這部電影可能上映沒幾天就得黯然下檔,片商除了認賠了事之外,更遑論還想要再拍續集。





一般比較有制度或具規模的企業,每一個職位都有一份職位或工作說明書 (Job Description),說明書的表格內有一項工作資格,也就是擔任這個職位或從事這項工作所必須具備的資格,而工作資格又分成知識/Knowledge技能/Skill態度/Attitude 三項來檢視,之前的文章『102. IQ+EQ』,無限台南 又把知識技能歸類於 IQ/智慧商數,而態度則是 EQ/情緒商數。

沒有 (或缺乏) 知識不 (大) 會做、沒有 (或缺乏) 技能不 (大) 能做,不過這兩項比較好解決,比如說:企業可以透過許多管道,如技術合作或轉移、尋求外部資源 (outsourceing) ... 等方式來取得,而個人方面也可以持續進修或請益一些專家達人,讓知識和技能變成自己擁有,進一步再內化成基本能力。

態度 - EQ,沒有了好的態度就不爽做、不交願 (台語) 做,要能夠管理好自己的情緒,相對於知識和技能,不僅難度高而且層次還要更高。舉個簡單的例子,學會了騎腳踏車大概終身就會騎 (從擁有知識和技能再內化成基本能力),但是萬一情緒過於激動,可能會導致短暫忘了怎麼剎車,或做了一些危險的動作,譬如說會無意識的遇到紅燈直直騎,叫都叫不停。

所以 無限台南 又把知識和技能解釋為能夠 Do the thing right (把事情做對),而態度屬於高層次等級的 Do the right thing (做對的事情)


=====腦筋轉一轉 <<<待轉區>>> 轉一轉腦筋=====


工作資格 ASK:態度、技能和知識,其實可以延伸應用到我們所擔任的每一個角色,如為人子女、為人父母、為人伴侶、為人朋友、同學或同事 ... 或者是本篇要提的從政治面來看:身為一個小小的台灣公民。台灣公民應有的知識和技能不談,就單「車」直入 態度/EQ 領域 (有廣告自行車運動的嫌疑!),首先要強調的是,無限台南 沒有能力作全方位的論述,僅就個人對政治的態度做一分享。

政治、經濟、社會和教育的四個構面,很明顯的台灣特殊的處境 (別牽拖了,哪一個國家不特殊?),目前仍是政治凌駕於一切,然而 無限台南 卻萬變不如其宗的以生活禪的態度對應之。也就是說 無限台南 建立了適合自己人格特質的人生觀,一種生活處世的中心思想或核心價值後,就用這一招半式行遍天下,而且不怕被拖吊還要繳罰款。 (註:行遍天下為以前信用卡金卡附帶免費拖吊服務)

不必辦金卡就能有行遍天下的功能?請加入 超夢幻競選團隊/超完美掏空政府 就有『中殃銀行無限掏空卡』... 不是、不是、不是啦!是文章『7.生活禪 之 只緣身在此山中』所提的: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盡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網路火紅話題 web 2.0,其實台灣的政治並不落伍,早已經棄暗投明的升級成為 政治 2.0,因為只要一提起政治,馬上由深喉嚨伺服器主動搜尋標籤 (Tag) 貼上,說的越多貼的越多,講得越久貼得越久,而且 有好事者船載以入 有專業人士者上載寫入「語法生成器」,只要一開口剛發個ㄓ音,馬上標籤雲 (Tag cloud) 密佈,再吐個ㄥ音就下起雨來,當第四聲給它ㄓㄥˋ下去,閃電瞬間雷了下來。其實這位倒楣的路人甲只是要說:正 (ㄓㄥˋ) 好路過,要去買蚵仔麵線。

莫名奇妙的貼上了標籤,因而生氣、因而喜悅、因而憤怒或因而雀躍,不正是唐宋八大家蘇軾在那首詩裡剛開始的廬山,是嶺、是峰、是高還是低?標籤被貼多了貼久了,標籤雲會密佈到連自己都看不清自己,其實東波居士早就料想會有這種六月六日斷腸時的諾曼地登陸戰,所以下一句就接了:不識廬山真面目。

蘇東坡不只磨墨寫書法,還提出撥雲見日的解決方案:只緣身在此山中。只緣身在此山中到底是什麼樣的意境?佛曰不可說,如人飲水要有佛心來著,只透露這過程將歷經是山、不是山,最後還是山的物質不滅和能量不滅定律。

讓情緒出口就在霎那間,這是文章『595.笨蛋,問題在笨蛋』的二個重點之一,所以文章才會提到很快的用標題的這七個字加一個逗號,疏通掉這負面的能量。解決了 態度/EQ 的問題,無限台南 運用這股一直被強化的原力,路見不平拔光劍相助?發出更多的不平之鳴?這兩種做法已經殺成了紅海,絕地武士\無限台南 選擇了藍海策略,那就是不斷地散播歡樂散播愛

台灣政治的確讓人生氣,但氣一下下就好了唄,用好的 態度/EQ 把負面的能量蓄積成綿綿不絕揚善的原動力,讓台灣更美好吧!


如果本篇對您有一絲一毫的幫助,
不要忘了匯個 2000 歐元給 無限台南



2007.12.15 無限台南


7.生活禪 之 只緣身在此山中
102. IQ+EQ
396.無限掏空卡第一波改革
595.笨蛋,問題出在笨蛋
191. Orz – Long tail v.s. Blue ocean
228. Orz – Tag 2.01
394.中殃銀行無限掏空卡

215. Orz – M&A 2.0
216. Orz – Beauty 2.0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7-12-15 的 02:24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7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7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olivia2007年12月15日 凌晨4:15:00 說 :

為了表示屬下的狗腿,
是的,本篇對我有一絲一毫的幫助,
我不會忘了匯個 2000 歐元給 無限台南的,
前提是請先會中心的狗腿屬下2008歐元,讓屬下能一路發!!


                                    
Blogger olivia2007年12月15日 凌晨4:17:00 說 :

又是第一名,而且現在是清潔女佣中場休息,我真是太厲害了!!


                                    
Blogger olivia2007年12月15日 凌晨4:18:00 說 :

突然發現錯字,更正如下

"請先匯給忠心的狗腿屬下2008歐元"

ps.差點又打錯成"豬"心的狗腿屬下


                                    
Anonymous 匿名2007年12月15日 凌晨4:49:00 說 :

先自編
後自導
而自演
再自看
終自裁

哈哈哈~~~會得黑像獎小黑人


                                    
Blogger helenna2007年12月15日 清晨6:04:00 說 :

不管誰當頭
我只要好生活^^


                                    
Anonymous 匿名2007年12月15日 清晨6:28:00 說 :

這篇讚!
那個政治2.0的比喻實在妙極!


                                    
Blogger Tomorrow never die2007年12月15日 清晨7:37:00 說 :

嘿嘿嘿,對於政治,我是索性不看,就算看了也無動於衷,頂多說聲"x癡"或"白x"就走了,實在很懶得討論,更懶得生氣,所以,此篇對我沒有一絲一毫的幫助,請總筒大人匯2000歐元給我就可以了,因為比教育不漲的2008歐元還少,您可以考慮優先賄,ㄜ,不,是匯款.^+++^


                                    
Blogger 恩寶爸2007年12月15日 上午8:41:00 說 :

總筒真的很有ㄒ一ㄠˊ問哦!
我還沒消化完,
不過肯定對我有十絲十毫的幫助.


                                    
Blogger scipao2007年12月15日 上午9:09:00 說 :

政治 2.0 = 網路搜尋建議關鍵字。


                                    
Blogger Unknown2007年12月15日 下午1:19:00 說 :

謝謝Scipao解疑,總筒好深。


                                    
Anonymous 匿名2007年12月15日 下午2:27:00 說 :

只要給我好生活
給孩子好教育
別掏空全民的錢(要掏也是我们團隊來掏..^+++^)
別搞族群分裂
其他..算了..


                                    
Blogger Yishu2007年12月16日 上午10:09:00 說 :

總筒您寫得太深奧,
我只看得懂"蚵仔麵線"和"不斷地散播歡樂散播愛".
所以,請總筒匯2000歐元給我去吃蚵仔麵線,就可以很實際地散播歡樂散播愛了.


                                    
Blogger 無限台南2007年12月16日 上午11:02:00 說 :

To 清潔女佣/Olivia:

您這家的主人還算不錯,
清潔女佣居然還有電腦可以用.

To 讀書人:

我喜歡您描述的結局.

To Helenna:

這句 "不管誰當頭",
我可是有更大膽的想法, 只是不能說.

To Dreamy:

謝謝啦!
我是從 "貼標籤" 聯想 web2.0 再到 政治2.0.

To Birgit:

您殺價搶標?

To 楊博士:

其實我所建構的人生觀,
是哲學和科學的交織而成的,
每一段或句再獨立論述的話,
都可以寫落落長一大篇,
比如說文章提到的:
物質不滅和能量不滅定律.

十絲十毫, 那您可要匯 10 x 2000 歐元.

To Scipao:

我倒是沒有想到 政治2.0 關鍵字,
還是不要好了, 免得惹的標籤雲密佈.

To Cellocoffee:

這...這是誤打誤撞嗎?

To alfa:

文章有刪除線的"有好事者船載以入" 出自黔驢,
您不覺得他們已經黔驢技窮.

To yishu:

2000 歐元吃蚵仔麵線,
那您和毛毛要吃到什麼時候?

不要一直想蚵仔麵線,
這篇有很大的因素是為您和 lizzie 寫的,
多看幾遍嘛!


                                    
Blogger justroaming262007年12月20日 晚上10:27:00 說 :

2000 euros is a little too much my dear president


                                    
Blogger 無限台南2007年12月21日 凌晨1:41:00 說 :

To Wendy:

嗯...這樣吧,
學生票, 打對折: 1000 歐元好了.


                                    
Blogger olivia2008年1月11日 上午9:48:00 說 :

最近聽一位老移民來自台灣說有許多人要趕著回台灣投總統票,我很感動。
也聽過問為何目前不回台灣,答案是因為台灣選舉到了。

我不在台灣,累積的政治喧嘩產生的疲乏感受肯定沒有在台灣來得深。

只是我衡量如果我目前在台灣,我不會放過任一我可以開口讓政治人聽到的發言權。暑假在台灣看台灣的某些現象,我也在訓練我的EQ,不因被別人說我紅海而生氣。

我這次在Sciapo那個發言,不是發路見不平的聲音,真要發出不平之鳴,我話可沒那麼少的,我只是誠心發出我想大家「和」的聲音。

又說得亂七八糟.....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月11日 上午11:03:00 說 :

To olivia:

以下的回應
已經在您的那一篇『政績發表』留言了,
這裡是我想紀錄生活的點滴.

您以 "和" 的前提下寫了非常中肯的看法,
然而卻是真心換絕情.
其實這是台灣目前的環境下早就可以預見的,
當我思考, 像這樣子提出看法卻是反效果時,
那麼該如何打破這種局面?

這就是『656.我的政治態度』文章的意義,
不過要說明的是, 這是 "我的" 政治態度,
使用後感覺馬力足兼耐操擱好用,
所以提出來請大家參考參考,
順便看看能不能賺個 2000 歐元.
(加拿大楓幣 - 沒魚蝦也好啦!)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