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02

102. IQ+EQ

上一篇文章之所以提到好友超人先生,源自於昨天大概閱讀了將近 50 篇有關 Google 的相關報導或評論和讀者的參與討論,有的是葡萄酸了、有的是鳳梨甜了、有的是香蕉爛了、有的是蕃茄紅了,而我是看的眼花撩亂,現在有點胃酸過多消化不良。

或許是在職場的最後一個職務的關係,對於討論「人才」文章的部份總是吸引我的注意,其中有一篇文章提到:Google 面臨強敵環伺的競爭環境,終究還是回到人才的競爭。Google 的用人非常嚴謹,強調找一流的人才,除了高 IQ 還要更高的 EQ,所以我才想到我的超人朋友。咦!我似乎可以當 Head Hunter,如果成功完成交易,那好幾年的生活費就有著落了;唉!算了,另一友人竹竿先生(超人的 Boss)可能會先 Hunt 掉我的 Head,時機歹歹顧生命要緊。

每一個職務都必須具備特定的工作知識 (Knowledge)、工作技能 (Skill) 和工作態度 (Attitude),因為沒知識不會做、沒技能不能做、沒有好的工作態度就不爽又不「交願」做,其中我就把 Knowledge 和 Skill 歸屬於 IQ,而 Attitude 則屬於 EQ。

剛剛找了很久以前的圖解,很可惜不知怎麼的,以 Visio 2003 開啟後呈現亂碼,無法在此 post 上來和大家分享。

相關文章:『101.我的超人朋友14.事有先後

2006.11.2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1-02 的 11:5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