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30

92.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我的越野腳踏車購自於 Yahoo 奇摩拍賣,賣家說是整批外銷退貨品俗俗賣,電話再議價後成交,這是我購買網拍物品的處女秀。第一次騎較長距離時,只有一個感覺:屁股好痛,但是我並未放棄,讓屁股足足痛了一個禮拜後,就完全適應了。

當時很奇怪座墊怎麼設計的這麼小,而且既沒彈性也沒人性,於是又從網拍買了加裝避震的 27.2㎜ 座墊管,之後陸陸續續基於需求、顏色搭配等理由,加裝或更換了前後擋泥板、碼表、後貨架、碗頭、飛輪、前後輪圈、水壺架…,最後屬於原車的部份只剩車架和前後變速器,初略估計我加裝或更換零件的價格,高於當初購買整車的價格。

自行 DIY 零件時,這才發現自行車的設計有這麼高的學問和科技,什麼四連桿設計、無能量損失、輕量化…等,但我始終不瞭解座墊設計的這麼不人性。用一個故事來說明我所謂的不人性,以前我家少年仔還小時,外出時都半是我們一家三口共乘一輛摩托車,雖然我老婆的屁股就佔據了一半的席位,但我和兒子還能勉勉強強擠在另一半的座墊上,有一日兒子終於抗議了,天真的說了一句:


「我的小雞雞都沒有地方坐。」

2006.10.30 無限台南



本文榮獲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2006.12.23)
請參考『233. Orz – Thank you ! PART II 2.01


標籤: , ,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30 的 13:0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3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3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paul2008年11月23日 凌晨4:49:00 說 :

小無線台南!真可愛
總筒座車應該一定還要加裝防彈!


                                    
Blogger a-gua2008年11月23日 上午8:50:00 說 :

「我的小雞雞都沒有地方坐。」

這句話好經典...對小無限台南來說,
小雞雞也算是他的一個親友...


(笑倒在地)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1月23日 晚上11:25:00 說 :

To Paul:

好一個 "防彈" 雙關語!!


To a.u.g:

那是祖國不可割捨的一部份啊~~~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