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30

94.父親的威脅與劣勢 vs. 朋友的機會與優勢

「荷蘭」在荷蘭語的原義就是「低窪之地」,為了生存和發展而填海造陸、圍海造田,創造出 20% 的國土並替該國帶來了許多的機會,但是後來土地鹽化、生態變化難以掌控,20% 的國土卻成了荷蘭嚴重的威脅,現在溫室效應下的海平面不斷上昇,有朝一日當突破 1800 公里長的海堤時,將讓荷蘭的國土至少有消失一半的可能。

國家是如此,企業也是如此。台灣最明顯的是以前傳統產業擁有為數眾多的勞動力是競爭優勢,但是在勞動成本日漸提高,產品售價和利潤卻下滑之際,這些勞動力卻成了競爭劣勢,我絕對相信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那一套說法,因為當業主權益無法確保時,負債又難以勾銷之下,低價拍賣「不良資產」通常是優先採取的行動。

國家是如此、企業也是如此,個人在職場上更是如此。當從優良的技術人員晉升為管理人員時,不要讓以前的專業技術成為現在管理職的負擔,應該逐漸拋棄原有的技術本位,充實專業技術的活動也要快速轉換為充實管理知識的活動,「彼得原理」也說明這樣子的原理原則。

國家是如此、企業也是如此,個人在職場上更是如此,個人在家庭生活還是如此。當我家少年仔最近坐上機車後,不再抱著我的腰而改為抓住後貨架時,我知道要開始改變「父親」的角色,逐漸讓「朋友」的戲份多一點;不要讓「父親」成為我的劣勢、他的威脅,當我有時像朋友般的和他握手,感覺似乎是當一個朋友很不錯的開始。

2006.10.30 無限台南

標籤: , ,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30 的 23:52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