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01

98. 2700丈之美

有一陣子幾乎每天清晨騎著我的越野自行車「小黃」,到處尋找台南市的古城門和城牆,在找資料、找遺跡、畫地圖的過程中,最興奮的兩件事:找到了離我家最遠也是保存的最好、最原始的兌悅門和兩小段就躲在我家附近巷弄裡的斷垣殘壁。

這讓我聯想到在企業管理中:「天邊的彩虹 - 兌悅門」和「地下的玫瑰 – 斷垣殘壁」。其實我在跟工作夥伴討論時,很少用天邊的彩虹來畫大餅或扣帽子,這種看得到卻摸不到的美麗,總是在虛無飄渺間,最後還是以哀愁收場;而地下的玫瑰雖多刺,但是看得到、摸得到、還聞得到,這種美麗可就實在多了。

我曾帶領我們的無限車隊騎了一趟 2700 多丈的古城門文化之旅,品味無限台南之美。圖右為我繪製的地圖,因城門城牆在不同時期曾多次變更,這一份示意圖屬於較後期。

2006.11.1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1-01 的 10:44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