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0-10-01

1684.我家也有 RPG



RPG 不就是 on-line game 的角色扮演遊戲 / Role-Playing Game 嗎?

這裡的 RPG 指的是軍事武器火箭筒,比較正式的稱呼是:火箭推進榴彈發射器 - Rocket Propelled Grenade,RPG 是蘇俄率先發展使用,在武器的名號中,幾乎與 AK-47 同等響亮。




會想到寫 RPG,是 9/23 先在 Plurk 看報噗友 內有怪圖 分享了四段 RPG 發射凸槌的好笑影片,9/29 又看到新聞報導,一位生存遊戲迷在 eBay 拍賣網站,購買了使用過的拋棄式火箭筒被海關查獲:





其實 無限台南 家裡也有 RPG 啦 !!!
(1/35 th scale 靜態模型)








無限台南 以前就對 RPG 就感到非常的好奇,所以在製作 100 多個各式情境符號時,也有手持 RPG 的圖樣。之所以好奇,是因為這麼輕便的 RPG 和其怪異圓錐狀的砲彈,何能對 無限台南 所喜愛厚重的鋼鐵大軍 - 坦克 (裝甲) 車,產生非常大的殺傷力?

許多戰爭片都有 RPG 出現,通常是比較弱勢的一方所持有,比如說有線電視台已經重播到快要爛掉的電影 Black Hawk Down - 黑鷹計劃,這齣 2001 年上映,榮獲第七十四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混音及最佳電影剪輯獎,題材是取自 1993 年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之役。





美軍精銳部隊:三角洲特種部隊和遊騎兵特種部隊出任務,原計畫只要 30 分鐘即可完成的軍事行動,因兩駕黑鷹直升機遭索馬利亞民兵以 RPG-7 擊落,三角洲和遊騎兵前往救援,導致在都市叢林中被數以千計的民兵從四面八方圍攻而傷亡慘重,最後出動聯合國在阿富汗的第 10 重裝山地師馳援,才在隔天早上脫困。




PS:題外話,突然想到另一場小戰爭,可以說是美國精銳部隊中的精銳 - 綠扁帽特種部隊,在嚴冬一次攻擊阿富汗高山的塔里班據點時,綠扁帽因高山症導致呼吸和行動困難,連前去救援的部隊也損兵折將。一位脫困的綠扁帽班兵說:一身高科技武器和裝備,卻輸給了穿著拖鞋跑來跑去的塔里班民兵。


RPG 是一種無後座力武器 (千萬不要站在正後方),砲筒因無需承受強大壓力所以設計的很輕巧,而且其構造簡單可靠度又佳,堪稱耐操又擱好用,更重要的是黑市價格只要 3000 美金就買得到,所以除了一般軍隊都有配備外,RPG 和 AK-47 一樣,成為比較窮的第三世界國家和反政府武裝組織的最愛:





先來看看 RPG 的幾段有趣的影片:

正常發射情形





再來是幾段好笑










下一篇會分享 RPG 的怪異圓錐狀砲彈的破甲術,以及裝甲戰車研發了非常創新的方式反制 RPG,當然還有好笑的凸槌影片。


..... 請繼續閱讀下一篇『1685.創意十足的以爆制爆




1633.我家也有芝加哥打字機82.鋼鐵大軍578.收到從澎湖寄來的明信片
951.獨家解密 9/30 台股重挫原因
1320.親子關係 - 第零章:民主觀念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10-10-01 的 17:16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不漲2010年10月2日 凌晨4:03:00 說 :

我的留言...我的留言被吃掉了...


是因為我拿掃把 拖把 飯匙 煎匙 來拼PㄚG的關係嗎?


                                    
Blogger 無限台南2010年10月2日 上午10:52:00 說 :

To 不漲:

您不需要掃把、拖把、飯匙和煎匙,
只要來個河東獅吼,就可破 RPG 了。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