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0-10-02

1685.創意十足的以爆制爆



上一篇『1685.我家也有 RPG』提到火箭推進榴彈發射器 - Rocket Propelled Grenade / RPG,對坦克車具有非常大的殺傷力,到底 RPG 那怪異圓錐狀的砲彈裡有什麼玄機呢?



找到一張 RPG-7D 構造圖,中間是怪異圓錐狀的砲彈




這張圖太小,無限台南 再做個簡單的圖解:當 RPG 的砲彈撞擊戰車的鋼板後,會引爆砲彈後方 (黃色) 的炸藥,高溫高壓讓銅形成一條高速金屬熱噴流,熱噴流從砲彈前方小孔射出貫穿戰車鋼板,於是戰車內的敵人變成了桶子雞,被高溫的銅金屬熱噴流瞬間給悶燒熟了。





基本上戰車被 RPG 擊中後,外觀上只會見到一個小孔 (下圖正中央),除非銅金屬熱噴流在戰車內部亂竄時,又正巧貫穿戰車裡面的砲彈的火藥部位,才會整個爆開 (通常電影會採用這麼巧來製造效果)





那戰車如何反制 RPG 呢?其中一種反制的方法,讓 無限台南 覺得太有創意:以爆制爆。戰車外掛了反制鋼板,這種鋼板的中間夾層是炸藥,當 RPG 的銅金屬熱噴流貫穿第一層鋼板後,夾層的炸藥引爆,把銅金屬熱噴流給它通通彈回去:





所以戰車毫髮無傷,只要再換一小塊反制鋼板即可,而且反制鋼板愛掛哪裏就掛那裡。底下這款戰車是當今美國軍方的主力 M1 (A2),也是號稱世界最強的戰車,在輪子 (履帶) 上方的側裙,外掛一塊塊正方形的鋼板,就是用來反制 RPG。不過這種以爆制爆的解決方案有個缺點,以戰車為掩護的士兵就很危險。






再來看看 RPG 的幾段有趣的影片:

也是先看正常的發射情形





再看看 … 哇哈哈哈哈












1685.我家也有 RPG80.發現跳ㄉㄢˋ
82.鋼鐵大軍
1633.我家也有芝加哥打字機
31.因為需求低,所以很富有
579.恭喜小藍愛做夢榮獲中時嚴選優格
952. “總筒大人的腦袋” 以外
1321.親子關係 – 第壹章:獨立個體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0-10-02 的 17:2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