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1-01-18

1793.六十八屆金球獎紀錄 (電影類)


奧斯卡金像獎前哨戰,第六十八屆金球獎 / The 68th Annual Golden Globe Awards 於昨天 (1/17) 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舉行頒獎晚宴,本篇紀錄電影類得獎名單。




第六十八屆金球獎電影類得獎名單:[金球獎官網]
  • 劇情類最佳影片:社群網戰 - The Social Network
  • 喜劇類最佳影片:性福拉警報 - The Kids Are All Right
  • 最佳導演: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 / 社群網戰
  •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柯林弗斯 (Colin Firth) /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 The King's Speech
  •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 黑天鵝 - Black Swan
  • 喜劇類最佳男主角:保羅吉馬蒂 (Paul Giamatti) / 巴尼的一生 - Barney's Version
  • 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安妮特班寧 (Annette Bening) / 性福拉警報
  •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丁貝爾 (Christian Bale) / 燃燒鬥魂 - The Fighter
  • 最佳女配角:梅麗莎里歐 (Melissa Leo) / 燃燒鬥魂
  • 最佳配樂:社群網戰 / 崔特瑞茲諾 (Trent Reznor) 和阿提喀斯羅斯 (Atticus Ross)
  • 最佳歌曲:舞孃俱樂部 / Burlesque 的 You Haven't Seen the Last of Me
  • 最佳外語片:更好的世界 - In a Better World (暫譯),丹麥
  • 最佳動畫:玩具總動員 3 - Toy Story 3
  • 最佳劇本:社群網戰 / 艾倫索肯 (Aaron Sorkin)
  • 終身成就獎: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


得獎名單中,最引起 無限台南 注意的 當然是美女 是最佳女主角: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因為曾經在部落格寫過在 1995 年上映,法國國寶 盧貝松 (Luc Besson) 導演,當時年僅 12 歲的 娜塔莉波曼尚雷諾 (Jean Reno) 所主演的『886.終極追殺令』。

應該是先入為主及個人偏見,總覺得後來所看過 娜塔莉波曼 主演的好幾部電影,都未能超越 12 歲。這次以「黑天鵝 - Black Swan」勇奪后冠,有機會一定要來好好欣賞不醜的小鴨變不黑的天鵝。






平衡一下也來看看帥哥,以「燃燒鬥魂 - The Fighter」拿下最佳男配角的 克里斯丁貝爾 (Christian Bale),雖然說話大舌大舌的,也總是一號冷酷的表情,無限台南 就欣賞這個味的男人,感覺他和 無限台南 視為情緒管理偶像的一位網壇名將,曾經排名世界 第二 第一,捷克籍的冷面殺手 藍道 (Ivan Lendl) [wiki 條目],在神情上有幾分相似。

也曾在『1632.電影「頭號公敵」之芝加哥打字機』略微帶過,只不過這篇重點是在說湯普森衝鋒槍的第二到火光啦 !!!






接下來是讓 無限台南 感到非常意外,誤以為這種電影只是搭便車,偷 Facebook (臉書 or 非死不可) 開心農場的菜,沒想到是非常努力施肥抓蟲的「社群網戰 - The Social Network」,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配樂和最佳劇本四個 ,可說是本屆金球獎的最大贏家。

社群網戰改編自 Ben Mezrich 暢銷小說「 The Accidental Billionaires: The Founding of Facebook, A Tale of Sex, Money, Genius, and Betrayal - 意外的億萬富翁:Facebook - 性愛與金錢、天才與背叛交織的秘辛」,是描述 馬克祖克柏 (Mark Elliot Zuckerberg) 於 2004 年創辦改變全球網路通訊的社群網站 Facebook,成為當紅電子雞故事。

據報導 Mark Elliot Zuckerberg 正努力撇清電影裡的某些負面形象,右上圖則是榮獲 時代 (Time) 雜誌 2010 年風雲人物





270. 與有榮焉的金球獎
886.終極追殺令
1429.無限台南囊括四球金球獎
1632.電影「頭號公敵」之芝加哥打字機
1478.前妻比地球更危險 - 82 屆奧斯卡金像獎
1479.不為人知的奧斯卡金像獎大贏家
1018.第四十五屆金馬獎入圍與得獎名單 – 海角七號
1758.與 Google 的 2010 年台灣關鍵字比一比
271.使命必達
272.細明體和新細明體不見了
273.免費個人廣告 kijiji
692.祝 民間有人/Birgit 生日快樂
1060.祝 Birgit 生日快樂
1428.台南林百貨 – 鳥居 (とりい)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1-01-18 的 05:4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Randy2011年1月18日 晚上9:55:00 說 :

藍道在山普拉斯稱霸前是世界排名第一在位最久的紀錄保持人喔^^


                                    
Blogger 無限台南2011年1月18日 晚上10:59:00 說 :

To Randy:

原來我的記憶有誤,趕快更正過來,謝謝 !!!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