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09

125.展現信心

有別於我應徵第一份工作時那種生澀又老實的面試風格 (詳見『124.坦白是上策』),是我擔任 HR 工作時,所認識的另一家企業的 HR 主管,女性的她展現的是一種迴異於一般求職者的自信心。

當時我們是在一個政府委託民間企業承辦的組織,會議後的一段閒聊,在場的還有她的直屬主管和總經理,話題是聊起了她應徵目前服務公司的過程,她的直屬主管和總經理也都聊得津津樂道。

女性主管說:「我擁有政大碩士的學歷,那次要轉換工作時,只有我在選擇要到哪一家公司服務,還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像這家一樣,完全沒有給我機會」。又說:「我就很生氣的打電話給這家公司,氣憤的問說:為什麼你們不錄取我?!」

而那個接到興師問罪電話的人,也就是目前她的主管,和總經理討論後,認為「惹東惹西不要惹到赤查某」… 不是啦!… 反正就是決定捨棄原有的人選,馬上錄用她。

事後證明:既是伯樂,也是千里馬

PS:我的超人朋友來 mail 更正文章使用的那句台語俚語:「惹(熊)東惹(虎)西不要惹到赤查某」,特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之餘卻也憂心重重,我已經向天公借膽說「赤查某」了,超人還火上添油的加熊加虎,果然有超人的膽識。萬一超人朋友被「赤查某」拿菜刀追殺,本人「死」口否認在此曾挑撥離間
...此段三秒鐘後自動銷毀,以免將來成為呈堂供證...


2006.11.9 無限台南

標籤: , ,


無限台南 在 2006-11-09 的 14:32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