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2-22

229. Orz – Firefox 2.01

飛碟入侵,外星人來了!

不要按我!

進入 Google Sihgtseeing 網站,在右上方的框框裡輸入 firefox 後按 search,就可發現有一篇是麥田園裡一個圓形的圖騰,如果您的電腦裡安裝有 Google Earth,可以把地球轉到這個座標位置 45°07’16.81” N / 123°06’37.43” W 也可以看得到;不過必須先說明,Google Earth 要是更新衛星或空照圖,這個圖騰或許就不見了。

這是 Firefox (火狐狸) 的圖騰,當然不是外星人UFO (飛碟) 形成的,也不是荒野大鏢客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1930) 在 1983 年所主演的那部火狐狸電影再重新打廣告,而是一家叫做 Mozilla 公司出品的瀏覽器 Firefox 的 logo。Firefox 是 Microsoft IE 的競爭對手,剛剛查了一下 Google Analytics,來無限台南部落格參觀的訪客中,使用 Microsoft IE 88.56% 最高,其次是 Mozilla Firefox 9.97%。

這篇文章不是要推薦使用 Firefox (其實我很想把 IE 換成 Firefox),而是要談 Web 2.0 時代的一個特色。Goolge 到處併購,如 Google EarthPicasa,原本都是收費的軟體,Google 併購後把它 share 出來讓一般人可以免費使用 (Google Earth 另有收費版本),有時真讓人看不懂 Google 倒底是再搞什麼把戲?難道 Goolge 是要等人用上癮了,再來狠狠的撈一票嗎?但這又違反了 Google 的名言:Don't be evil (不作惡),也與 Web 2.0 的精神不符。

Web 2.0 產生了一種混沌的經營方式 (也是高風險的):有些事物總在隱隱約約之間,但無法等到想清楚了再做,必須一邊做一邊找,找出與企業營業項目的關連地圖,等關連地圖越畫越清楚時,再把地圖的條條大路通往營業項目。(Google 的主要營業項目之一就是廣告)

我寫的很混沌,您是不是看得也混沌,沒關係,吃碗餛飩就不混沌。
2006.12.22 無限台南

不要按我!

好像沒有相關文章 … Orz,看看延伸閱讀好了

不要按我!

205. Orz – Back to 1790

按我回首頁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2-22 的 03:07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