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2-18

220. Orz – Digg 2.0

時代雜誌以 You 為 2006 年的年度風雲人物,如果以 8/18 首次成立部落格起算,那我也算是三分之一個風雲人物。

不要按我!

在 Web 1.0 時代,芸芸眾生大都是資訊吸收者,而 Web 2.0 的來臨,卻反向的成為資訊的提供者,在人人都可大鳴大放的同時,腦筋動得快的人就開始「挖」,而且還不是自己來「挖」,是叫 You 來「挖」,這種「挖」法完全符合了 Web 2.0 的精神。

Digg 這個網站就是以「挖」而成名,讓別人挖出好的部落格,也讓自己挖出了金山、銀山和鑽石,思考 Digg 這個團隊在自己的網站到底提供了什麼樣的內容 (content)?若以 Web1.0 的思維,答案肯定可以說是 Nothing,因為內容來自各個部落客的文章,但 Digg 的 Nothing 就成為該網站的 Everything,更多的例子:如維基百科、如 Google 併購的 YouTube、如剛被 Yahoo 併購的無名小站 … and so on.

部落格開放的「引用」功能,其實也是一種「挖」,以自我的價值來挖出別人的文章一起分享或一起來譙,不管是哪一種,知識正不斷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累積。

離 2006 年的 ending 僅剩 10 餘天了,孤芳自賞的享受一下風雲人物餘溫,跨了年雖不再是時代雜誌的風雲人物,但這股 You 的浪潮鐵定更會是風起雲湧。


2006.12.18 無限台南

不要按我!


210. Orz - .com 2.0
215.Orz – M&A 2.0
219. Orz – You 2.0

不要按我!




標籤: , ,


無限台南 在 2006-12-18 的 13:11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