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7-01-11

261. i 無限台南

iPod 讚ㄚ!iPhone 酷ㄚ!iUnlimitedtainan … 這是什麼東西?喔,是 … 賤ㄚ!

不要按我!

昨天在電視新聞中看到 Apple 新產品 iPhone 的展示,看完後只有一個字形容:酷,不管是硬體外觀設計或軟體操作介面,再用一個字形容,還是:酷。

想到以前 (2004.5.14) 在某種情境下胡謅亂寫的東西,描述在不久的未來的某一天,一個上班族下班後的情景:

… 當您快要下班時,您以一種隨身攜帶裝置 (手機、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隨身 CD…等綜合體) ,透過無線通訊網路,傳輸到家裡的食物儲存櫃 (冰箱、微波爐、烤箱…等綜合體) ,儲存櫃以射頻辨識系統和自動取出機,取出冰凍的烤雞予以解凍後再依照儲存的料理程序烤熟,同時儲存櫃也向廠商發出下一批食物的訂單,並透過金融機構轉帳付款。

而家裡的空調系統 (冷氣、暖氣、除濕…等綜合體) 也接收到您下班的訊息,在您抵達家裡之前塑造適合您的小型區域氣候,所以回到家一進門後,立即感受舒適的溫度和聞到烤雞的香味。當您坐上沙發後,家庭影音設備 (大尺寸平面顯示器內建數位撥放盒、多聲道喇叭、DVD 撥放機、遊戲機、電腦、影像電話…等綜合體) 先為您服務,可能是撥放您是預約下載的音樂、影片,或上網看電子報、郵件,或與親友面對面哈啦等。

當您的肚子餓了,坐上餐桌大啖香噴噴的烤雞時,覺得口味很不錯,於是射頻辨識系統讀出包裝上微晶片的資料,把這隻雞的族譜、血統、生活點滴均出現在平面顯示器,最後養雞的主人還出現向您鞠躬說聲謝謝光臨 …

二年半後來看這篇文章,已經實現了一部份在目前的真實生活,也有一部份開始整合了。

其實更精采的應該是未來的上班情境。
2007.1.11 i無限台南
不要按我!

沒有相關文章,耍賤!

不要按我!

沒有延伸閱讀,再賤!

按我回首頁

按了就 ... 不賤不散!


標籤: , , ,


無限台南 在 2007-01-11 的 10:3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