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8-02-04

708.跨越一個門檻


倒鼠計時 3 天





最近的新聞中,Microsoft 於美國時間 2/1 宣佈以美金 446 億併購 Yahoo! [M$News] ,這當然是全球產業和網路競合中的超大條代誌。但 無限台南 另外特別留意了一件 2/1 台灣的新聞:管理大師彼得聖吉/Peter M. Senge [wiki] 來台灣。




因為 無限台南 的思維深受 管理大師彼得聖吉 的 系統思考/System Thinking 影響 (參考文章『136.暴風雨和火山爆發』),所以會格外注意這位大師來台的新聞。報導中提及「群體執行力」觀念:學習必須靠練習,與一群有智慧的人相互激盪,並集合眾人的資訊成為集體的智慧。




另外還有一段話,無限台南 覺得非常受用,而且不限於工作上:

Lead 的古字 leith,意思是「跨越一個門檻」,領導人的特質就是帶領眾人踏出未知的第一步,指出一個方向。


在台灣,習慣上稱上司為「主管」,而大陸一般以「領導」稱之,無限台南 認為若以職能而言,「領導」這兩個字更具有前瞻性功能的意涵,只不過兩岸之間的特殊關係,在台灣要是叫上司為領導,肯定會被 K 的滿頭包。



愛就是不斷地學習



134. No problem!
136.暴風雨和火山爆發
138.無字天書的武林秘笈
421.君子之爭之藍眼觀注
688.第七屆立委選舉結果記錄
135.蝴蝶效應
137.火山爆發
697.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2008


301.無限台南興奮包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8-02-04 的 23:58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7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7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Unknown2008年2月5日 凌晨3:04:00 說 :

果真有前瞻性!
我趕在年前病好了,可以說話了。
祝總筒新年快樂!!


                                    
Blogger scipao2008年2月5日 上午9:34:00 說 :

所以說,總筒是我們的領導。新年快樂。


                                    
Blogger zanpiaui2008年2月5日 下午6:51:00 說 :

給 總筒大人

遠見與眼界,通常都在領導人身上!

一般人只會看著現在有的,能力之內的一切,並且想要掌握!

而具有領導才能的人,才能告訴我們,未來在那裡,我們該怎麼去!

所以在領導的字意底下就潛藏了帶領大家跨越門檻的意義!

忠言院長說的很好,總筒就是我們的領導,透由總筒的文章讓我們腦力激盪,創造出更不一樣的感覺!

而這些累積的智慧的同時,會造就一種革命情感,等大家有足夠的熟悉之後,就會產生默契,那時候的群體執行力就變的超極強了!

當然,我們不是要做壞事的,不然有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應該可以帶我們盡情的使壞!不過是這樣的,雖然是一篇學習的文章,多少也要KUSO一下...卻不知道從合開始...所以就算了!

不過看完之後想了一下,要養成系統思考的觀念其實並不容易!

應該說不是每個人都會願意這樣做吧!因為這世界還是一直朝著簡單化和複雜化雙重的發展!很多東西真的太複雜了!而世界也因為有GOOGLE而變的越來越簡單!

就算微軟真的與YAHOO合併了,我想也不一定擋的住GOOGLE這支大神,因為他們的整合能力太強了,這幾年變化好大,往後的變化還會更大,台灣依舊雅虎獨大,可是世界呢?我們總無法全面接軌!總是在這莞爾小島,不斷的比大,怎麼比還是只有鼻屎大!(說這樣好像很差!不過只是想到那件事很好笑而已!)

我也該繼續去想未來了!謝謝總筒大人,讓我又有所得!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05 0651PM 台灣 彰化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2月5日 晚上9:07:00 說 :

To Cellocoffee:

難怪多日不見您的新文章, 幸好年前康復了,
__期間請務必要多小心.

謝謝, 祝您新年快樂!

To Scipao:

不限於工作的範圍很大,
其實當時我在想家庭也是一個群體.

To Zanpiaui:

在我們這個團隊,
我算是自吹自擂半吊子的 leader,
因為大家實力都很堅強,
所以依情境領導法, 只需扮演弱勢經理人.

思考的模式有很多種, 系統思考比較適合我,
所以學習起會比較快.

Google 的策略真的是獨樹一幟,
我也是 google 產品的愛用者,
屈指算一下應有十種以上.

還好您提到的是鼻屎, 不是 LP,
Yahoo! 在台灣已深耕多年,
而且 Yahoo! 在全球的實力仍是堅強,
所以我認為這與國際接軌屬不同層次的問題.


                                    
Blogger 白色飛魚2008年2月6日 凌晨12:09:00 說 :

「因為大家實力都很堅強,所以依情境領導法,只需扮演弱勢經理人。」
如果這樣的話,那我倒覺得弱勢經理人更難當。要領導一群能力強的人(而這群人又很可能具有強烈主見),並且成功發揮組織的力量,並不是件容易事。
強勢領導不會是萬靈丹,不然以國軍的強烈階級觀念,早就無堅不摧了吧? ^^

其實是想藉這機會肯定總筒組成團隊的功力,雖只是網路上的串聯,不過能夠像這樣串起近五十個部落格,已經是很不得了的事了!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2月6日 下午5:42:00 說 :

To 白色飛魚:

謝謝您, 您的思考很深入.
感謝大家的支持, 讓我能發揮一些影響力,
但的確如您所說 "這群人具有強烈主見",
所以需要蠻多的溝通技巧和領導藝術來組織和整合.


                                    
Anonymous 匿名2008年11月20日 下午1:26:00 說 :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