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10-04-04

1504.無限車隊日誌 – 2010.4.3 (成大美麗榕園)




無限台南 因身體不舒服缺席了本次活動,不過無限自行車隊還是照常運作。




除了東豐路自行車道騎兩回,就近騎入成大校區,正好自 3 月 18 日起有「美麗榕園 - 藝術進駐成大校園」戶外藝術展覽,順便來場高水準的藝術之騎。





【美麗榕園 - 藝術進駐成大校園】… 摘自成大新聞稿

奇美博物館館藏藝術品進駐成大校園有銅雕 4 件、大理石雕 6 件,分兩批陸續進駐,第一批 18 日完成進駐的藝術品,包括持矛的男子 - 作者馬修.摩里特、1910 年作、青銅材質、77×64×175cm;戴安娜 - 作者尚 - 亞力山卓 - 喬瑟夫.法基耶赫、青銅材質、64×75×183cm;寧靜 - 作者葛雯.馬卡斯、青銅材質、61×76.2×210.8cm;浴女 - 作者葛雯.馬卡斯、青銅材質、75×100×126cm。此外,還有朱銘美術館所提供的「太極系列 - 拱門 (銅、307.5×126×66)」、「人間系列 - 休息 (銅、249×110×127)」。

另外,奇美博物館館所提供的墨丘利 - 作者(仿)詹波隆那、銅製品、258cm;黃昏 - 作者(傳)歐拉吉‧馬里那利、大理石材質、47×60×162cm;夏天 - 作者索里安諾‧伊諾聖奇歐、大理石材質、75×83×155cm;賽姬與丘比特 - 作者安東尼‧卡諾瓦、大理石材質、 129×66×112cm;少年米開朗基羅雕刻著怪異面具 - 作者艾米里歐‧佐奇、大理石材質、61×52×105cm;奧菲 - 作者依諾‧恩瑞克‧克里生斯坦、大理石材質85×66×106cm … 等六件藝術品也將於三月底前完成進駐。

奇美博物館自民國79年成立以來,開始有系統地蒐集西洋美術史上每一個時期各畫派的代表作,包括從西元前的石雕、古羅馬帝國的馬賽克藝術,到文藝復興前後、寫實主義、印象派、超現實主義等各家各派的精典之作,在雕塑方面,則涵蓋了大理石、青銅、陶土、石膏、木頭、石頭等媒材,不論質與量,都令人大開眼界。

由朱銘美術館提供的「太極系列—拱門」、「人間系列—休息」,則是展現朱銘大師雕塑技藝轉變的歷程。朱銘大師拜師楊英風期間,朱銘大師接觸到不同於傳統木雕的學院觀點,但兩者在朱銘大師身上並行不悖。朱銘大師嘗試簡化作品的說明性描寫,著重呈現雕刻量感與質感。他在這個時期發展出「太極系列」作品,省略細 節,注重作品本身的塊體結構,這種穩定的形體結構,傳達出太極拳蘊含的文化厚度。由於許多太極作品非常大型,為不受限於木材尺寸,朱銘大師嘗試保麗龍翻銅,意外發現大刀闊斧的抒意,發掘出保麗龍切割後大塊面體積感所呈現的快速刀法力道之美,氣勢內斂卻又震攝人心。

「人間系列」反映了朱銘大師對俗世人間形色人物的透觀和呈現,留學紐約的生活正是觸發了彩木人間出現的關鍵。朱銘大師個性不喜重複,因此他求變,順著內心的體悟、追求新境界的呼喚,順勢發展了人間系列。從彩木人間開始,朱銘大師的人間創作,一再一再地自我蜕變,媒材上不僅止於木質材料,陶土、海綿、青銅、不鏽鋼等等,盡為他所用,題材上含括了俗世人物的眾生百態,三姑六婆、摩登女郎、運動員、出家僧眾等對象,一切均信手拈來。


里程數:18.10 ㎞ / 參加人數:3 + 2 人
早餐:成大奇美咖啡 (1245-675=570元)



無限自行車隊簡介

成立日期:2004.11.20 自然狀態下誕生
成立宗旨:假騎單車之名行吃喝玩樂之實
活動時間:週末早上 – 大部分時間在吃早餐
===== 不可告人里程數 =====
2004 ~ 06年:未記錄 / 2007 年:807.93 ㎞
2008 年:1128.72 ㎞ / 2009 年:1217.34 ㎞
2010 年:361.71 ㎞



152. Happy Birthday To 無限自行車隊
717.無限自行車隊的標章
25. In town,without my car!
91.單車騎享與奇想
468.越野自行車 – 新手篇
381. 20ooooo08 年總筒競選海報 - Where 篇 (I/III)
382.兒童節快樂
769.不管黑鼠白鼠,會「援交」的鼠就是好鼠!
1136.西南北錯置 – 小東門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10-04-04 的 10:0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4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4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tooren1232010年4月5日 凌晨3:35:00 說 :

菓凍迷宮?!
我家果凍什麼時候去偷偷蓋了個這麼有趣的迷宮都沒說,
難道她整天面壁沈思就可以用超能力做出來!
實在太強了!


                                    
Blogger 無限台南2010年4月5日 上午10:55:00 說 :

To 土人123:

合理懷疑,
您家就是星爺電影功夫中的那棟社區,
個個身懷絕技 ...
莫非您和 liz 就是退隱江湖的楊過和小龍女。


                                    
Anonymous 俊仔2010年4月6日 上午11:40:00 說 :

無限早餐車隊隊長不在 隊長夫人就"自肥"了起來了.......
罪狀如下:
無限早餐車隊宗旨 早餐是要靠勞力換來的 也就是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每騎1KM才可換5元之早餐基金
4/3扣除兩位早餐隊員共支出675/5*3=405元
405/3=135(每人135元)而當日只騎18KM
故只可享用18*5=90元之早餐
所以隊長夫人"明顯"自肥 請隊長明查並嚴加管教 哈哈 俊仔


                                    
Blogger 無限台南2010年4月6日 上午11:53:00 說 :

To 俊仔:

絕對要好好教訓一番,
會以手銬 + 皮鞭 + 滴蠟燭伺候。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