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09

41.我只是做好我的工作

火冒三丈的她,已氣得頭髮捲成一團,莫名奇妙的我,則前額掉了一坨白髮,事情有這麼嚴重嗎?

在職場的某日,我的工作夥伴:一位哲學系畢業的美麗課長,怒氣沖沖的走進我的辦公室,頓時,窄小的辦公室裡,瀰漫著一股濃濃火藥味。美麗課長以罕見的態度和語氣,質疑我越級指揮,轉身離去時又在辦公室門口丟下一句:這裡有沒有我都沒關係!我立即請美麗課長再回到我的辦公室,了解事情的始末。

要我越級指揮?別傻了!我寧可抓「蝨母相咬」也不會「吃飽太閒」。其實美麗課長也了解,我們一起討論工作時,如果我判定這是屬於課長職責範圍或能力所及,我就會有兩種標準模式的回答,一句:「那是妳家的事情!」或回另一句:「妳問我,我問誰?」最後再補上一句:「不然,幹嘛請妳當課長。」用驚嘆號、問號和句號把美麗課長三振後,她總是對我說:「最怕你這一句話了」。怕就好!我才不會讓妳身上的猴子跑來我這邊。

越級指揮的原因出在我和美麗課長管理默契上的誤會,解釋清楚後,美麗課長的優點就是當她坦然接受,這件事就煙消雲散,美麗課長轉身離去時又在我的辦公室門口丟下一句話:不好意思!這麼生氣跟你說話。我肯定她說:妳在盡妳的職責,我了解。

事情沒這麼嚴重啦!更何況我的掉髮是自然掉,她的捲髮是自然捲,與莫名奇妙和火冒三丈不相關。

附註:
猴子管理哲學,書名:「Monkey Business:Are you controlling events , or events controlling you ?」,作者:William Oncken,III。(別讓猴子跳回你背上/陳美芩譯/臉譜/2006.9.13新版)

2006.10.09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09 的 03:4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天使之翼2009年2月24日 上午10:52:00 說 :

美麗課長,嗯~那總筒大人您是?


                                    
Blogger 無限台南2009年2月24日 上午11:54:00 說 :

To 天使之翼:

當然是很帥的帥哥...經理啦!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