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12

47.顧客至上

兒子對自己的零用錢總是很節儉,當然要花就花父母、花阿公阿嬤的錢,說到這裡有點感嘆,自己在 20 歲前未曾有過零用錢,當時的環境使然無關對與錯。日前有一天我問兒子存了多少,兒子拿出鐵罐來算了一下,30000 元也算是有財可理了,於是我開始教育他一些投資理財的觀念,雖然兒子還是很天真,不過吸收的還不錯。

跟他討論後,決定先以保守的標的物開始:定期存款。兒子目前已有郵局和一銀的帳戶,比較之下以郵局的利率較高,所以準備買郵局一年期、整存整付、固定利率的定存。兩人盤算了一下,比起放在鐵罐,至少可多買兒子最愛喝的奶茶 30 杯。

隔日兩人興致勃勃,帶著錢到郵局辦理,窗口卻拿出一堆表格,要父母雙方親自簽名蓋章(若一方無法前來則另填委託書),我當場質疑為什麼要父母雙方都要到?何況是把錢存進去又不是提領出來。或許我一副撲克牌老 K 臉再加上以高功率的重低音輸出,坐在後頭的一位女性主管立即趨前來頻頻致歉,並稱說是財政部的規定,郵局也是受害者,我難掩生氣的說:政府無能,累死老百姓。

這些都是觀念的問題,就像 PC 在 OS 時代,是以「廠商的軟體」為考量,而非「使用者」,當 PC 進入 Window 的時代,這是一個大的變革,就拿最簡單的文書處理軟體 PE2 和 Word 比較,因觀念轉變所生產出來的產品或服務,簡直有天壤之別。

強調客戶滿意度的企業或部門,有許許多多仍停留在 OS 的時代,用最簡單的「走動管理」和「目視管理」就知道了,走趟金融機構,看到行員是坐著,客戶是站著,那這一家鐵定是高喊「顧客至上」,還真的實踐讓顧客至「上」。

當然也要反思,那我們個人呢?
2006.10.12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12 的 11:42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2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2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Mike2006年10月13日 上午9:21:00 說 :

本人深有同感!
之前”妹仔"興高采烈地到郵局欲替"威葳"
辦理開戶事宜。殊不知也是要父母雙方的印章
...否則得出示授權委託書...
真是所謂乘興而去拜興而歸,可想而知郵局當然是失去了一位客戶。

看看別人-玉山銀行的鞠躬、奉茶;微笑、
問早、道好。
想想自己-郵局的不知變通
我們的政府單位真得是要加油了!


                                    
Anonymous 匿名2006年10月13日 下午4:51:00 說 :

啪!!
這網站的女主人走過我身旁
看見我聊msn
唉!!
我的靈感跑光了 --- 正在打自傳的我

這是我好幾天前,原本要打的內容

動力/熱情/士氣/興趣
哪種才是工作的泉源??
為何我會這麼問,看我在打自傳就可想而知
其實,我觀察我周圍的同事,上頭所寫的那四項
他們擁有了幾種??
我告訴自己要"正面思考"
至今 還不算悟策啊
不過沒關係
道理 不一定要一次性的懂
要慢慢品味 ~~~

顧客至上
下工程就是我的客戶

ps: 羽人下次要換名字了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