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13

49.亂中取勝

終於知道讀者「羽人」的廬山真面目了,看了您在『47.顧客至上』的回應,頗同情您的處境,古人有所謂「亂邦不入」,可能是因為「亂邦 blue」(這個笑話會不會太冷),但是我的想法卻是要「亂中取勝」,這不就是正面思考。

我工作的第一、二家公司 (都是日資企業),就當時而言都遠比第三家公司「好」太多了,你是否能想像我的第三家公司是工作六天、沒有特休假、中秋節犒賞員工:兩個中秋月餅、生產線的員工可以輪流拿報紙去蹲廁所、換線時最高換了 120 分鐘 …等等等,但是我卻待了十七年。

一開始我的工作就是現場作業改善,可想而知這要得罪多少既得利益者,所以我的背部刺有:「精忠抱報國」五個字,「抱」刺錯了又擦不掉,只好在臀部加刺「報」字,不是我母親基於愛國情操,是那一群來自不同層級的不知名人士,基於不知是有冤報冤、有仇報仇,還是無冤無仇練身體的因素,要讓我刻骨銘心。

建議您參考「情境領導法」,對於團隊士氣、能力都偏低之下,領導人應採取強勢領導但非威權式管理。另外,除非確認下一個工作會更好,否則千萬不要隨便寫自傳,如果是要出書的話那就另當別論,年紀輕輕的寫自傳出書,可能賣不了幾本,還是省下來請我吃陽春麵+滷菜。


2006.10.13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13 的 23:5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