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14

51.先告訴我結論

我當 HR 經理不久後,對部門內的企劃人員提出一項撰寫企畫案的要求,書面報告的架構請把「結論」寫在第一點,比如說「年度調薪方案」報告內容:一.結論:建議調薪 100% 全薪…,又如「年終獎金方案」報告內容:一.結論:建議發放 100 個月全薪…;至於如何做出這個結論,請在第二點以後再去鋪陳。

當我提出要求後,觀察了所有企劃人員肢體語言:挖鼻屎的手指突然拿開、嘴巴閉合的突然半開、瞇瞇眼的突然全開、用手撐著豬頭的突然滑開…,我視若無睹也不多做解釋,稍作停頓後再淡淡的說:從今天開始,全部改過來。

我相信這群企劃人員乍聽之下一定疑惑滿天飛,正想著以往的習慣總是結論寫在最後面,是不是這個新來的主管年紀輕輕就老番癲了?如果不把千辛萬苦所做的評估、分析先說明清楚,主管如何能一下子接受這個結論?八成這個新主管沒寫過評估報告,要不然就是還在狀況外。

變更後的報告一如往常的層層送呈到總經理,一日我帶領著企劃人員面報總經理時,總經理翻開報告看了一下馬上就說:很好,一看你們的報告就知道你們有在進步。當時我感受到企劃人員的心都飛了起來。

如果問我為什麼企劃案的報告一開始要先寫結論,我會請你問問你的主管,如果主管不知,那再問上一層主管,如果還是不知,那就一直問到總經理,如果最後連總經理也都不知的話,建議您趕快找下一個更好的工作吧!

還有一點要特別強調:本文舉例調薪方案結論的 100% 和年終獎金結論 100 個月,請勿任意模仿,如因而遭無條件解雇,本人一概不負責。


2006.10.14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14 的 23:4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Coach Max Wang2007年12月22日 晚上9:45:00 說 :

同感,下次也試試這樣要求同事看看效果怎樣!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