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16

145.不抱怨真的很重要

請先看一遍『138.無字天書的武林秘笈』中的系統思考的 12 項法則,再回來看看『141.Feedback』我親身經驗的教育事件中,符合了系統思考哪幾項法則?

我認為直接相關的有:
3. Behavior grows better before it grows worse .(否極泰來,泰來否極)
7. Cause and effect are not closely related in time and space . (因果有時間及空間的差距)
11. There is no blame .(不抱怨)

解釋一下我的看法:選第 3 點的理由是,反正那個教育課程講師「簡單」講、學員「隨便」聽,最壞也不過如此,逆向思考的話,不就是否極泰來的最佳機會。之所以選第 7 點,當系統有了一點好的變化,不要短視就期望馬上要變得多正向,不仿給別人、給自己,也等於給系統一些運作的時間和空間。為什麼會有這麼平凡的第 11 點 – 不抱怨?

因為這句話的基本想法就是:你、我都是系統的一份子,除非選擇離開系統,即使如此,還是又進入了另外一個系統。難道要抱怨一輩子嗎?

相關文章:『138.無字天書的武林秘笈141. Feedback143.人微言不輕


2006.11.16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1-16 的 00:42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