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8-12-17

1027.千里之外和千里之外 × 2




原本正在製作台灣府城 (台南城) 有關小北門的圖檔以做為最新文章插圖,12/17 午夜一時許暫告一段落時,來看看自己的部落格是否還有心跳,很好還在呼吸,而且還看到署名 千里之外 讀者幫忙呼吸 ...




因為 千里之外 的留言很重要,所以 總筒/無限台南 擱置兩岸爭議,馬上截彎取直大三通 擱置台灣府城 (台南城) 小北門文章,馬上專篇回覆 千里之外。底下是 千里之外 在『1026.與 Google 的 2008 年台灣關鍵字比一比』所留下的建言:

..Dear President:

綜觀您的部落格,身為一個路人甲有著以下的看法:

◎ 內容太五花八門了
‧有搞笑kuso自娛娛人的文字遊戲
‧有花花草草&昆蟲照片
‧有每週一騎的無限車隊
‧有詳實的網路統計資料分析
‧有您手工藝勞作的展現
‧有如鐵漢柔情般的說茶道壺
‧有您手、工藝勞作的展現
‧有探討台南沿革的古地圖
‧有與閣友間禮尚往來的相關敘述
‧有與時事相關的自我見解
…上述種種可說族繁不及備載

● 然而最近剛頒發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賞,為何閣下非但未得獎甚至連入圍都沒有,說是選錯組別參賽其實是自欺欺人/自我安慰的講法 (請恕我直言),您的閣友們有入圍的都是主題都明確很單純,不是嗎?

● 或許閣友們礙於您 "總筒身份",為維持彼此的網路情誼,始終對您 "婆婆踏踏" 不敢說真話,勇敢的我只好跳出來了,當年唐太宗就是有魏徵的忠言,才成就大唐盛世,不是嗎?
..


網路的可匿名性,造就了許多非理性攻訐小白的大業,無限台南 已練就了傳說中「忍小白、讓小白,不管小白,看小白如何?」的九層九功力,但總希望無建設性的網路小白還是越少越好。當第一讀,快速掃瞄了 千里之外 的留言後,放心的撤下了防禦力,因為:這不是小白、這不是小白。

再仔細讀 千里之外 的留言,除了二次確認不是真的小白外,發現「‧有您手工藝勞作的展現」這一句重複了 (重複的第二則是多了一個頓號),不過這枝微末節是 無限台南 雞蛋裡挑骨頭的幽默玩笑話,絲毫不影響 千里之外 真心建言的內容。


建言提到:「內容太五花八門 ... 族繁不及備載」,唉呀!就差沒有五子哭墓的背景音樂,要不然 無限台南 就順便來辦個部落格告別式,趁機索取 4000 歐元的奠禮後,再擇良辰吉時另外開個部落格。不過 千里之外 算是佛心來著,通常 無限台南 嘻笑怒罵時,會放大絕使用更狠的族繁不及「被宰」 - 表面是怒罵但還是嘻笑。

回到五花肉 … 五花八門,若以一般「主題式」觀點切入,千里之外 的評論完完全全正確。無限台南 之前曾經思考這個問題,也透過 2007.5.25 文章『438.新寵物 – 蜘蛛』徵詢了格友的意見後,隨即在下一篇的『439.無限花草和台灣古地圖即將隆重登場』,寫出做出決定的思考過程:「是無限台南,不是無限台南,最後還是無限台南」。

所以,這裡 跳脫了所謂的主題式的思維模式,這裡 定位在「無限台南 遊戲人間的生命紀錄」- 什麼都寫、什麼都不奇怪,其實這更符合 web2.0 中 tag 的運用 (大坪數豪宅可使用書籤或社群網站)。而 超夢幻競選團隊/超完美掏空政府 的夥伴們、來訪的讀者們、甚至是搜尋引擎的機器人s 或 蜘蛛s,都參與了 無限台南 的生活,即使未曾留下隻字片語,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計數器上已跳動一格。感謝您們豐富了 無限台南 的生命。

還有來這裡不喝咖啡也不聊是非、蓋棉被純工商服務的留言 (包含情色),只要不是洗版面而影響其他的讀者,無限台南 原則上都不會刪, 興之所致還會戲謔的與之共無 (前幾天有個廣告在 45 篇文章留言,其連結造成有 bug 的 sidebar 爆衝,無限台南 只好刪掉 44 則,保留 1 則)無限台南 的觀點是不管是網路或真實生活中,本來就會遇到這些東西南北中發白、碰槓自摸卻是相公了,刪了反而讓 無限台南部落格 的生命紀錄呈現瓊瑤式的唯美。雖不謝謝工商服務們,但也讓 無限台南部落格 色彩繽紛,如果可以的話,請工商服務的朋友們匯個愛心不二價 4000 歐元/每則 過來唄。


至於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賞,(大) 無限台南的部落格不需要在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賞拿 … 不不不,無限台南 不夠屌,不可學周董嗆聲金馬獎。千里之外 直言說:「選錯組別參賽其實是自欺欺人/自我安慰」,其實 無限台南 會即時且忠實的紀錄參與各項賽事,可參閱 2008.9.2 的『922.報名「第四屆華文部落格大獎」』,這篇紀錄當時報名的文章就已經寫報錯名了,不是一個月後搞笑的落賽文『951.獨家解密 9/30 台股重挫原因』再 “自欺欺人/自我安慰”。

況且對於參賽華文部落格大獎 (其他比賽亦然)無限台南 目前抱持的態度是,不太麻煩的話,只要符合資格那就有賽必參,當然參賽就是希望能得獎囉,不得獎的話 … 評審委員們通通給 恁 - 爸 - 記 - 住 (咬牙切齒狀) 。只不過到底哪些人在評,老實說 無限台南 兩天前才在 plurk 知道有一位是「老貓學出版」,也透過連結拜讀「2008部落格大獎評審後記」,其餘的評審到目前為止,一個都還不知道。連報名都希望不要太麻煩,如果還要為此將部落格切換成參賽模式,那就 ... 更不用麻煩了。
PS:江湖名言:「有冤報冤、有仇報仇」,但老貓是初選入圍之後的決審委員,江湖又云:「沒冤沒仇也可練身體」,但 無限台南 還沒踏入江湖。

感謝 千里之外 花許多時間閱讀了無限台南很多文章,更勇於提出屬於自己真心話的建言,真的非常的難得,也讓 無限台南 藉此機會談談對自己部落格的一些想法。倒是有二點建議請 千里之外 笑納,一是:多嘗試以正面用語來表達,例如自欺欺人可改為誠實以對;二是:不須輔以和臆測他人是 "婆婆踏踏" ,毋庸置疑的 千里之外 您的勇氣是值得嘉許。


另外,還要特別感謝不是 千里之外 的 千里之外,那就是離台灣千里之外的教育不漲/Olivia,當 千里之外 留言後,不漲 緊接著也從千里之外給 無限台南 加油:

..總筒~您在外面積惹民怨 ? 拈花惹草 ?
說~您到底招誰惹誰了 ?
敢情是樹大招風 ~

p.s.成語用錯請體諒,錯別字請習慣

但 ~~~~ 總筒 ~ 加油 ~ 加油 ~
不漲也要來去加油拼家事 ~
..


這種看似稀鬆平常的一句加油 ... 是兩句加油,並以自己加油拼家事的共勉,是多麼的體貼和窩心啊 ~~~,這也是 無限台南部落格 所得到最重要的價值了。

【附註】貼文時,又看到另一位也在千里之外的掏空粉絲團/客家妹馬來姑娘不怕消化不良的餐前無限留言,真是一刀斃命 ... 是一針見血啊,謝謝您!!





愛就是了解自己要什麼


438.新寵物 – 蜘蛛
439.無限花草和台灣古地圖即將隆重登場
922.報名「第四屆華文部落格大獎」
951.獨家解密 9/30 台股重挫原因
974. 4000 歐元ㄕˇ末
1026.與 Google 的 2008 年台灣關鍵字比一比
269.翻譯讀者的英文回應
982.普普的相機 + 爛爛的技術
996.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麗又 …
219. Orz – You 2.0
658.茶壺 – 小雞雞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8-12-17 的 12:5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3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3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Blogger 白色飛魚2008年12月17日 下午2:25:00 說 :

可惜千里君沒留下網址,不然一定要聘來當總筒府滋政或是國策顧門之類的。 ^^
「無限台南」就是一個主題,如同「白色飛魚驛站」也是一個主題。只是這兩個主題正好都不在部落格大獎設定的那幾個主題之內。


                                    
Blogger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2008年12月17日 下午3:31:00 說 :

我倒認為沒有主題也是一種主題啊!
只可惜沒有「沒有主題」這種賽
那就讓我們一同喊一聲「賽啦!」
(糟糕!最後一句有疑似為別人打廣告的嫌疑)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2月17日 晚上8:53:00 說 :

To 白色飛魚:

能和千里之外這樣交流, 讓我重新檢視對部落格的態度.


To Lizzie:

"沒有主題也是一種主題" 這句我原本要用,
後來不知怎麼刪除了.

哈哈, 我最近看了很多賽,
都是巴黎賽啦!


                                    
Anonymous 匿名2008年12月17日 晚上10:57:00 說 :

這個問題, 讓我帶肥去好好研究研究....
能當選的就是好總筒, 管他黃總筒花總統 :D


                                    
Blogger Unknown2008年12月18日 凌晨12:10:00 說 :

開始 free of 主題布落格國吧?!這江湖的門道...是我太落伍了嗎? 好像總是跟不上,理還亂啊....


                                    
Blogger tooren1232008年12月18日 凌晨1:58:00 說 :

人之患者,在好為人師。

我就不懂,個人部落格為什麼要分類咧?

現在這些部落格獎項都在鼓勵某個類別的用心經營者
(或者淪為企業置入性行銷的管道)
沒設「總類」是那些獎的錯,
不是格主的錯。

也許有人會說,那你就多開幾個部落,
各有各的類別屬性不就得了。

如果我痴心妄想靠部落賺錢,
那我也許會這麼做,每天朝九晚五弄部落,
只盼讓自己月入十萬?!哈哈!

部落格發展到這種地步,
早就失去了原本的精神。
網路的基本精神是「分享」,
寫部落也只是用來分享,
想分享什麼,就寫什麼。
寫越久,類別、書籤越來越多,
那正代表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
幹嘛硬要用部落格把自己切割成好幾塊?

網路是自由的,
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機會,
也有拒絕往來的權利。

你不爽,網路浩瀚如蒼穹,
去找讓你爽的部落相濡以沫不就得了。
何必要去「教導」別人呢?
----------------------------------------
總筒大人,
以上牢騷只因為我的部落也是類別一大堆,
所以借你的版自我辯護一番,
敬請見諒~~ ^_^b


                                    
Anonymous 匿名2008年12月18日 凌晨1:59:00 說 :

不漲(moi)正摀住嘴,

一.是擋住即將出口的話
二.是減低怪笑聲的音量


                                    
Anonymous 匿名2008年12月18日 凌晨2:02:00 說 :

土人,你不能因你有123,就搶先我一分鐘啊!
還打了那麼多的字!ㄘㄟ!


                                    
Blogger helenna2008年12月18日 凌晨2:32:00 說 :

我去參加了頒獎典禮

不過我是以親友身分出席的啦:P
所以更可以"正大光明地偷窺"前面那排一評審的臉
突然發現 有勇氣當評審 不簡單:P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2月18日 上午10:38:00 說 :

To 楊博士:

研究好了沒 ??? ... z ... z ... Z ... Z ... Z


To Cellcoffee:

請高喊: freedom


To 土人123:

我永遠記得, 和大家初次網聚時, 由於平常在部落格上自由的分享,
不用過多的自我介紹, 一下子就聊開了, 而且沒有年齡、職業 ... 所造成的隔閡,
所以一般個人部落格, 就是很個人化、很生活化、很在地化,
總類倒是一個更貼近也更符合大多數的個人部落格,
強迫選擇各種一般的分類, 反而是給個人部落格架框框了.


To C’est moi & 我是不漲:

哈哈!土人用 123 欺侮您的 1 指神功.


To Helenna:

吼! 冒著 CPU 飆高 100% 去看您的出席文章,
就是要看您穿低胸露背裙襬開高衩露美腿,
怎知您包的跟什麼一樣 !!!


                                    
Blogger 阿綠2008年12月19日 下午1:15:00 說 :

哈哈哈))))))

套用賽啦這陣子挺夯的用詞....

玩部落格,不是被部落格玩...

賽部落格(佔地為王阿),千萬別被部落格給賽啦~~

不過,若是習慣"啦啦啦~*"唱歌的人,不在此限...

對...我是在說我..哈哈哈哈!!!


                                    
Blogger Yishu2008年12月20日 凌晨12:19:00 說 :

啥咪!既然趁我沉寂的時候搞這種飛機
是沒看過真的會教訓人的老ㄕ喔!!
賽啦!!
不過
我一定要"婆婆踏踏"地說句真話
不管看幾次,總筒年輕時真是大帥哥耶


                                    
Blogger 無限台南2008年12月20日 凌晨1:59:00 說 :

To 阿綠:

您真是擁有我們團隊高貴又不失淫蕩 &
典雅又不失放浪的形象,
哈聲都橫越中央山脈到台南來了.


To 老ㄕ Yishu:

您一定要寫 "年輕時" 嗎?
這並不符 "婆婆踏踏" 的要件.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