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15

52.你是便利商店、量販店、還是?

便利商店賣什麼?飯團、便當、關東煮、咖啡、汽水、啤酒、巧克力、洋芋片、針線包、玩具、保險套、膠水、太陽眼鏡、快遞、電源延長線、代收代付賺手續費…是不是很奇怪的商品組合,好吧!先不論便利商店賣什麼,再觀察便利商店的東西賣給什麼人?老的少的、男的女的、本國人外國人、學生族上班族,相信在便利商店都看的到。

再問一句:便利商店到底是賣什麼?…其實就是「便利」嘛。因為要「便利」,所以開店開在最醒目的地方、因為要「便利」,所以一條街上可以有好幾家、因為要「便利」,所以生活常用品或服務都賣、因為要「便利」,所以全年無休 24 小時不打烊、因為要「便利」,所以…有太多的所以。

量販店賣什麼?聰明的你一定馬上想到「量」也就是「數量」了。因為賣「數量」,所以 AAA、因為賣「數量」,所以 BBB、因為賣「數量」,所以 CCC、因為賣「數量」,所以…有太多的所以,這些 ABC… 不仿好好想一想。

便利商店和量販店之「獨特的競爭定位」 (請參考『50.整合活動』的圖最上方) 都暸解了,又要回到我們自己了,「個人」在職場「獨特的競爭定位」又是什麼呢?雖然每個人都是賣「身」給主管或公司,但還是要區分是賣「便利」給主管或公司?是賣「數量」給主管或公司?還是…

2006.10.15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15 的 01:04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