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03

107.團隊合作

前一陣子旅美職棒投手,洛杉磯道奇隊的郭泓志回台,為運動品牌 adidas 代言「Impossible Is Nothing」的行銷活動,10/30 記者會中小郭妙語如珠,記者問到將代表中華隊打杜哈亞運的問題,小郭表示會盡力打好每一場球,不管是對日本或韓國,只要可以幫上忙,先發或救援都可以,還說:我還可以打擊喔!。現場一片笑聲,讓人感受到小郭的幽默,小郭也一語雙關另類詮釋了「Impossible Is Nothing」。我曾看過王建民出場打擊的畫面,球已經落入捕手手套了才又慢半拍的揮棒,讓人笑到肚子痛。

棒球是個既專業分工更講求團隊合作的職業,就拿在 1998 年國家聯盟馬奎爾和索沙頻頻創記錄的全壘打爭霸戰為例,也就是文章『88.HOME RUN』內容中的第 3 點:「擁有馬奎爾的聖路易紅雀隊和索沙的芝加哥小熊隊,不僅未能打入 1998 年的世界大賽(紐約洋基隊),連國家聯盟的盟主也無緣取得(聖地牙哥教士隊),甚至兩隊同屬西區,連區長也當不上(休士頓太空人隊)。」

多年前一家房仲業為了因應納入勞基法適用範圍,因緣際會找上我,希望給予一些協助,討論之間提出一個類似的問題,該公司有一業績佳的超級業務員,但都不遵守公司的規定,問問我的看法,我的答覆是:公司非他不可嗎?

2006.11.3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1-03 的 16:52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