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7-07-14

491.台灣古地圖 - 1625 年

變形無限台南說: 不要按我!

【複製】【貼上】台灣一詞首次出現於中國的文獻中,是在明朝泰昌元年 (1620);在此之前,台灣有許多古名,從周代的「彫題國」、秦代的「瀛洲」、漢代的「東鯷」、三國的「夷州」、隋唐的「流求」、宋代的「毗舍耶國」、元代的「琉求」,一直到明代的「小琉球、雞籠山」。

台灣在古時候有時被稱為「台員」,有時是「大灣」,又有時是 「大冤」、「大宛」、「台灣」等等。台南附近的平埔西拉雅族稱 外來者為 Tai-an 或 Tai-oan,移民就把自己定居之處叫做 Tai-oan,把西拉雅族居住的台江西岸叫做赤崁(Chhiah-kham,西拉雅某一部族之名稱)。


無限台南說: 不要按我!

在上一篇的台灣古地圖:『483.台灣古地圖 - 1609 年』,預告了這篇的台灣將有重大的歷史性改變,這張海圖是目前所知,全世界第一次將台灣繪成單獨一個島,有別於以前的三個島或群 (弧) 島的狀態呈現。

1625 年,偉斯在 Batavia (巴達維亞,今印尼首都雅加達 – 【巴達維亞維基百科資料】) 不斷地要求下,命令高級舵手諾德洛斯率領二艘戎克船 (中國帆船 - 【中國帆船維基百科資料】) Sinckan 號和 Packkan 號,探測北方的福爾摩沙島。

這次探測花費了 20 天,完成了全世界第一張的「台灣島」地圖,距今約 380 年。

無限台南 - 台灣古地圖1625年
2007.7.14 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說: 不要按我!

483.台灣古地圖 - 1609 年

無限台南說: 按我回首頁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7-07-14 的 00:11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7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7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7年7月14日 凌晨2:38:00 說 :

謝謝總筒大人的分享
很喜歡看古老地圖
以前在研究所時還修了一堂課
研究T.O. Map
有空我也在我的Bolg分享一下


                                    
Blogger Unknown2007年7月14日 清晨5:48:00 說 :

真有趣!想像現代用satellite 簡單掃描一下的 地圖,在四、五百年前卻是不知犧牲了多少性命的探險所換得的,真是物換星移!


                                    
Anonymous 匿名2007年7月14日 清晨6:25:00 說 :

減肥後的台灣比較好看~


                                    
Blogger 白色飛魚2007年7月14日 上午8:27:00 說 :

如果真像減肥前那樣,國土大一點也不錯。


                                    
Anonymous 匿名2007年7月14日 上午10:02:00 說 :


果然人工誤差再加上大自然的力量
這幾百年的map變化真是大呀


                                    
Blogger 無限台南2007年7月14日 下午4:15:00 說 :

To 愛之窩女主人:

謝謝光臨, 有專業的講解應該會讓古地圖更生動,
期待在您的 blog 看到分享.

PS:T.O. 是哪兩個字的縮寫?


                                    
Anonymous 匿名2007年7月14日 下午5:38:00 說 :

相隔三百捌拾貳年的台灣;形狀改變真大,少了近1/2個台灣.(真可怕)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