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22

156.無限茶室

喜歡上喝茶,是服兵役的時候,原本我在參辦事擔任參一,因故調政戰處負責政一和政二。當時政四的保防官是一位嗜茶成痴的愛茶人士,總是喜歡邀三五同袍,一起品茶、聊茶和養茶壺,保防官有一間獨立的辦公室,辦公室的軍用綠色鐵櫃,上層玻璃櫥窗看得到的是軍中機秘 X 檔案,但是不上鎖,下層的每個抽屜,卻鎖著他最心愛的茶壺和上等的春茶。

受到保防官的影響,我退伍後開始慢慢建立我的茶壺國度,在台中親戚家幫忙賣電影票期間,以 360 元買下了第一支仿古四方壺後,陸陸續續在茶具行、百貨公司、路邊攤等,總共購買了約 30 多支各種造型的茶壺。

茶葉偏愛烏龍茶,我喜歡閉著眼睛聞著空氣中淡淡的烏龍茶香味,尤其是熱滾滾的開水第二次緩慢倒入茶壺時,蒸發撲鼻而來初始的香氣,讓我立即獲得一種沉穩、寧靜和一絲絲的愉悅。

冬天到了,又進入我的喝茶旺季。

2006.11.22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1-22 的 10:48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7年7月3日 清晨6:32:00 說 :

ccc,這天小兒生日ㄟ,那就泡茶慶祝好了^+++^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