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09-27

24.CSI – 船過水無痕

今年的 EMMY 的大贏家是「24 H反恐任務」,獲得了戲劇類最佳影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導演等 3 項大獎,這部影集我斷斷續續大概看過四、五集,當初就感覺是一齣上乘之作,不過現在說感覺自己有點馬後砲。

或許這是美國的「後 911 現象」,這一類型的影片,包括 CSI -犯罪現場,都成為這幾年來熱門的焦點。從網路得知,CSI -犯罪現場影集在美國的轟動也大大的影響了司法,即使證據已經夠明確,陪審團經常還會額外的要求 DNA 鑑定,此舉造成警力沉重的負擔。真是的,我還以為大家都去報考當鑑識員,原來「叫別人做比較快」。

我在看報章雜誌時,當然是先瀏覽標題,再來先找出作者是誰,了解屬性後再看內容。而看 CSI -犯罪現場影集時,通常我會刻意不看片頭字幕所打出該集的片名,就怕片名洩了底,看到一半就知道結局。就好像看電影時,隔壁座的陌生人在旁邊滴沽接下來劇情會怎樣怎樣…

40分鍾的戲裡(不含疲勞轟炸的「呆呆」與「台大」…之類的廣告),科學鑑識與偵辦案件的劇情佔了絕大多數的時間,雖然是有些可看性,但我看戲的重點卻不在於此,也許正如另一部電影「The DaVinci Code」(達文西密碼)強調:每個人都看他想看的部份。

我喜歡看穿插在科學鑑識過程中那些點點滴滴的感性元素,更佩服通常情節只是三兩句對話加上皺皺眉頭或一個眼神,就這樣船過水無痕的帶了過去,無形中卻不斷地、不斷地醞釀與強化,可能是當集或好幾集後,再爆發出張力十足的結果。

不管結果是不是我喜歡的,我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形容:爽。

2006.9.27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09-27 的 17:00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9年10月24日 中午12:50:00 說 :

hello我叫妮妮 粉高興在這裡留言給大家唷!
常將自己融入角色中隨著劇情的起伏牽動感性的情緒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足以讓我感動

能夠正確地看待自身與他人的差別既不會自輕自賤
崇拜英雄和偶像,把任何人看得比自己優越
也不會盲目自信無畏的貶低他人,亦不會因別人的權力

財富、地位而憤憤不平,我沒有時間幸災樂禍
沒有時間評論別人。只是忙於自己追求的工作與學業
不會計較在每件事情上的是否公平只願自己的內心快樂與充實

個人條件還算ok 身高:161cm 體重:48kg 胸圍:32C喔!
單身或是離婚的朋友可以加我MSN>nvgaga@hotmail.com
部落格有我近期的照片http://blog.yam.com/yoyokivi

附:只要你是帥哥型男可以半價服務歐~期待您的光臨惹!
冒昧的在這裡留下足跡如果有給版主帶來困擾
請多多見諒喔!無限感恩...
等待有援之人
妮妮《敬啟》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