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02

31.因為需求低,所以很富有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在台北,和一位我所認識的「富人」 - 非常富有的人同坐一部車前往 AIT,一路上兩人都很安靜,突然這位「富人」開口了:○○○○○,我一直都不快樂。由於我和「富人」的身份、地位懸殊,加上不知道如何應對才好,一路上就由這 12 個字陪我們抵達目的地。「○○○○○」這五個字是「富人」不快樂的原因,在此不便說明,只能說如果換成當時的我的話,鐵定是更更更不快樂。

「富人」住豪宅、佣人數名、出入有司機開著頂級轎車接送,但是遇到不能割捨又金錢無法解決的問題,不快樂還是長期伴隨著他。而年輕的我,還算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雖然知道「富人」的不快樂,但還是難有深刻的體會。

現在的我,青年已屆有效期限,但理想未曾實現、抱負依舊是抱負,不過我卻擁有了豪宅、也有佣人和司機。田嬌仔!不是、中樂透!沒有、撿到錢!猜錯、富爸爸!非也…才沒那麼好命,是我把需求降低了,這也是我對台灣經濟沒有貢獻的主因。

因為需求降低,我家的設備多到用不完,所以我住豪宅;因為需求降低,老婆整理房間時,好像請了一個佣人似的,還有想喝我最愛的 10 元泡沫紅茶,另一個佣人:我家少年仔跑跑腿,只不過要多花 25 元請他喝奶茶;以前旅遊開車累了,老婆又接手當司機,往下一站前進;現在雖然沒有汽車了,有更多的藉口讓別人當司機。需求一降,再換個角度想想,其實豪華、富貴、名牌、佳餚、美女…全都自動跑出來了。

而降的最徹底的就是我的身體,除了遮風避雨的簡單衣服和用來看清楚「美麗事務」的眼鏡外,可以說全身別無「長」物 (長:此字請唸 ㄓㄤˋ,切勿唸 ㄔㄤˊ)。

2006.10.02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02 的 12:02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1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1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匿名2007年6月1日 上午8:06:00 說 :

這篇文章,實用性質很高,很喜歡~
懂得知足惜福的喜樂,
可以免除利慾薰心的哀愁....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