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7-01-11

260.耍伎倆的計量

可憐的臨時演員頑皮豹肥的只剩下頭。

不要按我!

上一篇『259. More Paris Hilton』提到無限台南部落格文章採「主動性攻擊蜘蛛型」,當然就是衝著搜尋引擎的 spider,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帶來同好一起共鳴,其次是或許帶來人氣的同時也順便讓微不足道的廣告收益有所起色,但這一切的前提是不可因而讓內容失真和失貞。誠如 2006.10.18 寫的『60.四不一沒有』的文章提到:
“這兩個計量 (指的是無限台南部落格的計數器和加入 Google AdSense 廣告計劃),一直讓我非常謹慎地看待,就怕量變質變:怕為了衝人氣、為了衝廣告收益,而壞了自己對文章品質的要求,寫這篇就是提醒自己,要堅持原創性且不隨波逐流,文章內的事件均為真實,表達的想法亦忠於自己,有時會以誇張的文字來修飾,僅是為了達到幽默與戲謔的效果。”
「主動性攻擊蜘蛛型」的文章或內容也是因應 web 2.0 ,在創作時比較正派的修正性做法,至於網路上現在充斥著許多幫你提高人氣、幫你提高廣告收益、幫你提高搜尋排行位置的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 搜尋引擎優化) 網站,由於 SEO 網站良莠不齊,做法就必須慎重 (除了搜尋引擎自身所提供的以外)。話又說回來,像 Google 的這些搜尋引擎公司豈非等閒之輩,一發現狀況異常,小則警告 (見『196. Orz – Bad News & Good News』),大則封鎖或進入沙盒 (sandbox) 或從此不見了。

談到作弊的 SEO 網站,讓我聯想到曾經閱讀過探討國內幾家 BSP (Blog Service Provider – 部落格服務供應商) 公司的計數器的一篇文章,結論是:

“… Yahoo! 奇摩部落格的計數器數字大約要除以 4,XUITE 和 Yam 樂多要除以 2 ~ 3,新浪跟天空部落除以 1.5,而無名小站的部份還在研究中,之前的話要除以 7.5 ~ 8 …”
(唉!不 Orz 也不行)

無限台南部落格的 BSP 是 Google 旗下的 Blogger 公司,就我所知並無提供計數器的服務,無限台南部落格的計數器是連接外部第三者提供的免費服務,原則上訪客數並沒有老王賣瓜,越賣越誇的必要,再比對 Google Analytics 的統計資料中的訪客數,兩者幾乎一致。

真實的數字才能反應部落格的實際狀況,也才能做出各種因應的作法,如「主動性攻擊蜘蛛型」,否則只是讓辛苦在部落格耕耘的人 ~ 除了暗爽之外,還是暗爽 - 在黑暗中不知道爽什麼。

2007.1.11 無限台南

不要按我!

259. More Paris Hilton
60.四不一沒有
196. Orz – Bad News & Good News
248.希望的 2007 年

不要按我!

14.事有先後
15.物有本末
16. Elephant
195. Orz – Spider 2.0
238. Orz – keyword 2.01

按我回首頁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7-01-11 的 00:57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