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17

59.我的 007 朋友

最近電影要上映 007 首部曲 Casino Royale (皇家夜總會),擁有殺人執照的英國情報員 James Bond ,長的英俊瀟灑、風流倜儻,總是擄獲美人心,還擁有各式各樣高科技武器,年輕時最想看這種電影了。

而真實的社會裡,我也有一位情報單位出身的朋友,姑且稱他為 James Lee,Lee 沒有殺人執照但有駕駛執照,長得古意樸實、另類的風流倜儻,想吃女同事豆腐卻反被吃豆腐,也擁有高科技的……電腦。

當時部門內需要一位特別外語人才,Lee 因曾駐外在亞洲其他不同的國家,擁有兩種外語能力,所以才有機會和他結了同事之緣。部門迎新時,當時我的酒量如日中天,就把 Lee 灌的口吐「綠」沫;有一次我們倆出差國外,遇到一位不怕死的女客戶,這種女人最可怕了,雖然半個小時內就讓她跑到廁所去貢獻所「喝」,但末了我也難得的醉了,幸好 Lee 不記仇,在他的協助之下我才能順利回飯店休息。

Lee 和我的年紀相同,兩隻老虎也都跑得快 - 離開共事的公司,或因個性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至今仍三、兩個月見面一次。對於 Lee 我總是感念他,昨日跟我家少年仔談到:朋友不必多,人生有幾個真正好朋友就夠了,就像爸爸的那位朋友 – Uncle Lee.

咦!電影中 007 James Bond 其實就是一副碟報員的樣子,真實社會中…… Lee,你是不是臥底的?

2006.10.17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17 的 11:28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