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09-27

23.真的是假的

應該當時還算社會新鮮人,有一次在大老闆的辦公室(第三份工作),大老闆站在辦公桌前正在「看報紙」,這樣形容好像不恰當,比較正確、專業兼一點點馬屁的說法,應該是大老闆正在「偵測總體經營環境之外部環境的變化」。

當天產業版的頭條是我們公司的一家重要客戶之一,宣佈要利用閒置廠房,蓋大型量販店(屬業外轉投資)。大老闆把報紙翻過另一個版面,淡淡的跟我說:假的啦!當時我頗為訝異,生澀的我雖不敢提問,但把這個疑問一直放在心上。當社會歷練逐漸豐富後,我終於了解「真的是假的」,學會看媒體報導或文章時,要先看版面位置、記者或作者屬性、內容則要逆向思考。

日前老婆的公司被某平面媒體在證券版報頭條導公司營運不佳,隔天我查了一下股價的狀況,還好算是小跌作收,看看成交量,啊哈!有「大腳」在裡面。又隔了一天,老婆下班回家後說,新聞這麼一報,簡直是火上加油,公司幹部依照「降冪法」層層往下用力的給他 K 下去。後來我跟老婆解釋了我的看法,我那體無完膚…不是、不要打我,是體態豐腴的老婆,大智若愚的說:對呀!我怎麼沒想到。


再看看老婆公司的股價,當日觸及漲停板。

2006.9.27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09-27 的 11:17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