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06

37. Spring 回來了,春天也回來了!

很久以前有一款知名的洗髮精,英文品牌是 Top,中文譯成:脫普,我覺得翻譯的很棒,字義與字音能夠同時兼顧。而我有一位美麗的女性友人,也是之前的工作夥伴,我很喜歡她取的英文名字:Spring,英文發音與中文名字發音近似度高達 99%,而她本人給我的感覺就是有「春天」的氣息:陽光普照、綠草如茵、一片青春洋溢。

不過,後來她好像不是很喜歡這個英文名字,因為別人問起時,就會容易出現這樣的一段對話:「我叫 Spring。」「你叫 Spring?」「我真的叫 Spring!」「還真的叫 Spring!」,就這樣叫 Spring 叫個不停。其實如果轉換另一個角度,倒能展現了另一種幽默和詼諧,百分之百讓人對她印象深刻。

Spring 有一個特點:上班經常遲到。一張正反面都印刷的請假單早在年初就用完了,一整年下來還得要動用訂書機把好幾張假單訂在一起。一般這種遲到並不需要我來簽核,有一次 Spring 請長假,我才在假單上發現她的創意,遲到的原因其實只有一個,但假單上所寫的理由卻很少能找到重複。

「爸媽不在家,弟弟賴床叫不醒,害我遲到」、「睡覺翻身,不慎把鬧鐘打到地上,鬧鐘不響了」、「昨天晚上明明有檢查鬧鐘,早上鬧鐘就是不願響」…反正就是諸如此類,各種千奇百怪的請假事由。而她的遲到是我的管理重點事項,並不是要把她盯個滿頭包,是我工作煩的時候,會找她的假單來瞧一瞧,就可以解解悶了。

我已經離開工作職場三年多了,與 Spring不在同一個部門也有七年了,Spring 還是經常轉寄有趣的 mail 給我。有一陣子 mail 中斷了,是 Spring 發生了重大車禍,多處骨折且顏面神經受損,讓我感到非常非常不捨。又隔了好一陣子,mail 出現了 Spring 寄的「災情善後處理回報」,信件內容正如她的請假單上的事由一樣有趣。

Spring 回來了,春天也回來了!

2006.10.06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06 的 11:49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5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5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Anonymous 噗浪客2009年4月16日 凌晨2:10:00 說 :

我的一個高中同學也叫Spring,中英文發音相似度也達99%,唯一不同的是他是男的!我挺想念Spring的~呵


                                    
Blogger 無限台南2009年4月16日 上午8:55:00 說 :

To 噗浪客:

哈哈! 還另有一位男生 Spring,
他也常遲到嗎?


                                    
Anonymous clive36782009年4月16日 上午9:18:00 說 :

呵呵,當年他是學生遲到也是正常的,現在是小老闆吧,應該不算遲到了,算有事晚點到~呵呵


                                    
Anonymous clive36782009年4月16日 上午9:19:00 說 :

對了對了,他姓蘇,名字是德國首都(吧)~音算準的吧


                                    
Blogger 無限台南2009年4月16日 上午9:54:00 說 :

To clive3678:

小老闆, 那就沒有遲到的問題.

這二位中文名字跟英文發音都很符合,
我的這位同事名字是 ㄕ ㄆㄧㄣˊ.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