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08

39.化繁為簡

前情提要:話說『38. Shower show』跟我兒子對話之後,我敗「興」而歸…

我居然輸給 3 歲小女孩… OK,那是美國小女孩學習過程,也就無法比較了,但是輸給我那 13 歲的兒子…NG,還真讓我無言無語問蒼天!洗澡時差點洗破了頭才把答案想出來,兒子居然不到 5 秒鐘就解答了,真虧我比兒子多活 30 載有餘。

年紀不是問題、距離不是問題、洗不洗破頭更不是問題,經驗卻是個大問題,特別是成功的經驗。在文章『8. 電腦與我 - 再體驗』的結尾:「電腦的再體驗,發覺最大的學習障礙居然來自過去我所擁有的電腦的知識」。意思是指 PC 從 OS 進入 Window 的時代,不光指軟體版本的 upgrade,是整個設計理念的一大修正:目標導向,而我的思維總是被過往太用力學習的電腦知識所框住,這就是我真正的障礙。

Flyer fly , spider … 只要嘴巴唸一下就知道要接 spy,套一句以前傻瓜相機的廣告詞:化簡為繁 - 麻煩,化繁為簡 – 厲害。

2006.10.08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08 的 23:47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