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1-02

103.不恥下問

在職場上通常每一個職位會有一份職位或者是工作說明書 (Job description),即使有的企業沒有以書面表示但是主管的心中還是會有一把衡量的尺。說明書其中一個項目用來表示資格條件,也就是從事此項工作所必須具備的知識 (Knowledge)、技能 (Skill) 和態度 (Attitude)。

我總喜歡把它們的縮寫重新組合成:「ASK」。理由很簡單,工作不會做、沒有能力做、做的不爽、又不交願做的話,那就該多「問」,問問看別人怎麼會做、怎麼能做,問做的心甘情願、更要問樂在工作的那種人。我的第三份工作的第一位鬼才主管常這麼叮嚀我:我在你這個年紀就是多問、不斷地問!

擔任 HR 經理時,發覺工作夥伴幾乎與世隔絕,所以要把他們引領到現場,更要把他們帶出公司大門口,這是我的管理重點之一。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見賢思齊見不賢更要思不要齊,我也拿起名片簿開始投石「問」路,或許HR相對比較沒有涉及公司營業秘密的敏感性,總是輕易的問出一條交流的路,甚至問到競爭對手都願意讓我們去觀摩。

不過要問也要問對人和問對方式,如果想在職場上力爭上游,建議最好不要來問我,因為我會告訴你何不考慮辭職跟我一起騎腳踏車,如果問我如何增加你的競爭力,那我可能就會開啟無限台南部落格,把每篇文章隱藏的含意,掏心挖肺跟你講個沒完沒了。

上一段可不只是說說笑,在「職場上力爭上游」和「提升個人的競爭力」在格局上可是天壤之別。如果真的懂了差別在哪裡,是不是該回過頭,把無限台南的每一篇文章再用心斟酌斟酌,不要醉了哦!

2006.11.1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1-02 的 13:55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