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18

61.讓生命充滿快樂的呼吸

佛陀問弟子們:生命有多長?弟子們各自回答著不同的看法,弟子們向佛陀請益,佛陀說:生命在呼吸之間。去年一位知名企業家之妻,去世前一個月難得有機會全家到花蓮旅遊,面對好山好水好空氣,愉悅的說:連呼吸都感覺快樂。

雖屬哲學領域,但我還是把這兩件事用數學等式把它串聯起來:

生 命 = 呼 吸 = 快 樂

生活上,負面思考:粗茶淡飯,難以下嚥!正面思考:粗茶淡飯,別有風味!
婚姻上,負面思考:老婆K我,傷痕累累!正面思考:老婆K我,百鍊金剛!
教育上,負面思考:小鬼難纏,代代不如!正面思考:小鬼難纏,創意十足!
工作上,負面思考:問題重重,不做也罷!正面思考:問題重重,待我突破!

有些事情只在一念之間,前天夜裡腦袋瓜突然裡整理出一件事情,睡醒之後馬上 e-mail 給久未見面的好友 Samuel,行動派的 Samuel 隨即來電約好昨日見面。見了面,分享我的突發奇想後,感覺好快樂,不過倒是苦了Samuel ,來當我的資源回收桶。

上面的數學等式,反過來表示的話:

快 樂 = 呼 吸 = 生 命
2006.10.18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18 的 10:38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