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30

91.單車騎享與奇想

台灣曾是自行車王國,讓我真正體會什麼叫王國的是我第一份工作的下班時刻,地點是高雄楠梓加工區聯外道路,整個馬路擠滿了騎著腳踏車的人潮,人數實在難以估計,不要說加工區其它的公司,光是我服務的公司當時就有 3600人。

日前報導荷蘭這個國家,是擁有腳踏車數量最多的國家,平均是 1 個人有 2 台。荷蘭由於填海造地,所以地形平坦適合騎腳踏車,更重要的是許多的措施都對自行車非常友善;其實台灣的地理環境也非常適合發展騎自行車,就交通而言:都市不大、城鄉距離近,就觀光而言:四面環海又有高聳的中央山脈,和豐富的生態環境,如果輔以更友善自行車的環境,相信應很快能蔚為風潮。

我又有一個突發奇想,現行馬路的規劃,從中間往外分別是快車道、慢車道、人行道,如果把中間的車道改為自行車專用道,再配合相關設施和規定,那又會將是如何呢?

附註:
具某家上市公司幾個月前統計資料,自行車的 ASP (Average Sale Price) 已經超過 300 美元了。


2006.10.30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30 的 11:44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