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19

67.我是「跟隨者」

其實在『66.價值鏈 – 人力資源管理』文章所談的「價值」整合活動,基本上是有那麼一點點做為,但還不到更積極的提出前瞻性的人力資源策略,這是我能力所不足的地方,所以不打算也不具備資格能在此大做文章。

能提出具前瞻性策略或展開前瞻性行動的人通常是「先驅」,不過「先驅」搞不好就變成「先烈」又成了「先軀」- 「先人的軀體」;就像 Netscape 這家網路瀏覽器的領航者就「先驅」變成了「先軀」,而其夢想正由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的 Google 逐一實現,天時 + 地利 + 人和讓 Google 乾材烈火一發不可收拾,成為了一股趨勢。我自認才能不足且貪生怕死,就當個「跟隨者」(Follower),苗頭不對還可趕快繞跑,而我現在正努力觀察這股趨勢能量所帶來的機會與威脅。

當部落格最初由文字檔的方式出現,之後又加入了貼圖的功能,Google 以 16.5 億美元併購了網路視頻服務公司 YouTube,又推出了 Google 自製的免費多媒體播放軟體,這讓影像檔更容易連結在部落格。部落格是什麼?文字:看看一些文章或一本書,圖片:看看美女圖或漫畫書,影像:看看 A ...級... 電影或 R 級... Real time(即時)影片。這些答案都對。

或許反過來思考,一個可以用文字、圖片和影像來呈現,可以「行動上傳」並立即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傳播到全世界,還能與看的人雙向溝通,也允許加入廣告計畫成為商業行為的一環,那麼重點是不是該擺在:你想把部落格當什麼?

我只是一個跟隨者,最近才設部落格抒發己見,這幾天才會貼圖來配合我的文章,也許以後還會自拍影像檔放上去,但不是 A ... 等我老婆身材變好。

2006.10.19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19 的 11:58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