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26

84.IKEA的差異化

昨天買了全家便利商店與遊戲橘子合作的楓之谷公仔,總覺得的「加值購買」促銷成效仍有待觀察。而 7-11 與迪士尼合作,馬上又推出了 4 季 12 款「小熊維尼 80 週年紀念版磁體書籤」活動,並結合 12 位知名藝人一起為小熊維尼親筆簽名,進行網路公益拍賣,所得全部捐給伊甸基金會,龍頭的架勢果然不凡。

都是在昨天看到的報導,另一則訊息是促銷戰中又有回歸本業競爭的 IKEA 高雄店的開幕。以下是相關報導中有關本業競爭活動的訊息:

「…南部消費者比起北部的花更多的時間享受居家生活,因此對於居家布置也可能願意多花更多時間。而且 IKEA 提供南部缺少的兒童家具、北歐設計家飾品的選擇,這應該是 IKEA 高雄店的機會點…」

「…在家戶調查中發現,17 戶住家中有 16 戶都使用皮沙發,比例相當高。因此,在沙發區中特別將皮沙發獨立成區,有 30 坪的展示空間,展示品項比起北部增加三成,是皮沙發展示數量最多的一家店…」

「…高雄消費者對和式房兼客廳的需求很大,因此在展示間也設計了全台唯一一個和式實景布置,希望能貼近當地消費者需求。不只如此,由於南部市場較缺乏兒童專屬家具,因此高雄店也針對這塊空白市場使勁打造兒童家具專區,商品品項占全店兩成,也是其他三店最多的…」

「對台灣 IKEA 來說,在全球形象一致化的策略下,要駐入在地化特色相當困難。 尤其北、中、南的消費者差異性大,在商品種類都一樣的情況下,要突顯各個不同市場消費者需要的產品,又不能太影響品牌的整體特色,是 IKEA 征戰各地時要很著力的地方。」

我的看法這些才是回歸本業的競爭,貨真價實的差異化。此篇亦回應讀者 Mike 在『54.差異化』的留言。


2006.10.26 無限台南

標籤: ,


無限台南 在 2006-10-26 的 11:08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