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

2006-10-31

97.知識工作者的管理

以 Michael E. Porter 國家競爭優勢為主體,結合各種理論和知識,再經趨勢的觀察後,我推演出在自動化技術、資訊科技和通訊技術的衝擊下,企業要具有競爭力,創新將是一條不歸路。所以我擔任 HR 經理時,就開始把管理重點移往公司創新的主力:「Knowledge worker - 知識工作者」,而最基本的改變將是: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和工作關係著手。以上如圖右上所示。

更重要的設計應該是組織、目標、職位、薪酬…等,如圖右下所示。這些工程很艱鉅,我化整為零的一步一步往前推,而步伐卻是走三步退兩步。但時不我予卻也是另一個時機成熟了,我發覺我的人生中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做,我離開職場了。

現在回首這些圖表,管理觀念和重點並未改變,反而是促成變革的環境更加成熟。

相關文章:『64.國家競爭力與人力資源管理65.國家競爭力與人力資源管理 - 演進篇


2006.10.31 無限台南

標籤:


無限台南 在 2006-10-31 的 10:32 逼供畫 .....

  |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 | 我要留下「無言無語」一起串供 |







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無言無語」:





<<< 回到 首頁 >>>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

如不想受牽連,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


--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